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为南坝乡添绿增彩

20-04-01 16:0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为南坝乡添绿增彩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8日上午,在市政协主席王富民的带领下,市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市自然资源局部分干部及永昌县南坝乡干部群众500余人,来到祁连山下的南坝乡西校村,开展“政协委员林”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南坝乡添绿增彩。

  植树现场,“国土绿起来 林业活起来 人民富起来”等鲜红的横幅格外醒目,王富民和政协委员们按照技术人员讲解的植树要领,立即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挥锹铲土、播撒肥料、扶苗培土、脚踩夯实……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一组,栽下一棵棵树苗。

  植树间隙,王富民不时与身边工作人员交流“政协委员林”的发展规划,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他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政协委员们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植树造林,促进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为了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3月初,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市县政协委员以捐种的形式,集中连片建设500亩“政协委员林”,并计划用5年时间,将其逐步打造成集观赏采摘、户外露营、摄影写生、中药养生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示范基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倡议发出后,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助力“政协委员林”建设。截至目前,市县政协机关及政协委员共捐款269300元,捐赠价值6500元的树苗和价值1万元的有机肥。其中,市政协委员施正迁和郑银才分别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树苗,郑银才说:“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付诸行动,为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植树到下午,虽然许多政协委员们手掌磨起了血泡,累得直不起腰来,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经过一天的劳动,近3000株山楂树错落排列在祁连山脚下,迎风挺立,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市政协在南坝乡开展植树活动,不仅对我们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帮助,还带动各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行列中来,为家乡播绿贡献力量。”南坝乡党委书记张琴云说。(金昌日报记者刘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2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3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4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5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6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7   定西江楠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8   武威重离子治癌系统投入临床应用
9   搬出来的精气神 ——西和县长道镇水泉
10   陇南市召开反恐怖暨政法系统疫情防控维
11   李逢春在陇南宕昌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
12   陇南市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13   陇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
14   陇南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
15   陇南西和县长道镇:“搬”出来的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