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19-08-15 09: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主会场活动定于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县举办。自4月12日药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药博会执委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提升药博会整体水平和“对标文博、越来越好”的目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大力推动落实,精心打造高品质永不落幕的药博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悉心筹备会务论坛。及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第二届药博会定西市组委会和执委会,下设“一办八组一园”具体负责各项筹备工作,并研究制定药博会相关工作方案和活动方案50个,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会见会谈方面,对3个会见厅的茶杯、音响、绿植等设施进行更换提升,目前贵宾厅正在进行卫生清理;丹参厅已完成地毯更换,正在进行背景画设计更换;黄芪厅已完成灯光改造,地毯更换和沙发、茶几等设备摆放布置工作已于8月10晚完成,正在进行背景板设计制作;各会见厅设施租赁、布置将于8月18日到位。欢迎晚宴方面,正在对菜单、节目单、背景板等进行设计布置,宴会厅定制的桌布、桌旗、台布等将于19日前布置到位;菜单根据宁卧庄宾馆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已送省执委会接待组组长进行审核;抽调欢迎会服务人员100人,18日全部到岗;宾客名单根据目前统计情况初步提出384人,正在对接各对口接待单位进行确认和座次预安排;晚宴节目已对接兰州歌舞团,初步确定演奏曲目18个、预备曲目3个,正在加紧排练,计划21日到现场彩排。开幕式准备方面,已对接省、市牵头单位制定完善活动方案,参加人员规模按照1000人左右的标准进行设置,正在对所需物品进行租赁、采购和预定。论坛活动方面,将论坛活动组负责的4个专题论坛全部安排到中医药博览园举行,并将论坛内容由原“中医中药相关标准发布解读”调整变更为“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论坛”,原“‘一带一路’上的中医中药论坛”调整变更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论坛”。参观体验方面,制定《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西主会场考察观摩“三个一”任务落实方案》,精心筛选确定各级领导和参会嘉宾及宾客观摩点,目前正在进行展示牌设计制作和解说员培训等工作。

  周密安排接待服务。宾客邀请方面,本次大会拟邀请国家和外省、市州领导、“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1200人,已发送邀请函1744份,目前反馈参加1636人,其中包括修正药业、广药集团、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等知名企业32家61人。会议报到方面,电子注册报名系统已投入使用,计划在博览园前厅东西两侧分别设置服务台和报到处,摆放电脑20台,搭建证件制作室1间,配备自助取证机6台,抽调工作人员20名。车辆保障方面,抽调租赁考斯特30辆、大巴车50辆、越野车100辆,所有车辆正在进行安全检测,其中考斯特和大巴车21日到位。来宾接站方面,在中川机场、定西北站、陇西站分别设置联络站,确定专人统筹负责接机接站工作。会议指南编印方面,目前《会议活动指南》正在由省卫健委审核,将于18日前完成印制;会议所有嘉宾“一对一”接待手册均已印发给各对口接待单位,正在进一步审核人员信息。酒店改造提升方面,组织7个职能部门进行两轮整顿提升,将在8月15日进行最终验收。安保方面,安检设备和安保设施已全部订购,18日前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安保人员计划抽调外县区民警300名、交警200名,20日前全部到岗开展工作;参会宾客、工作服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日前全部完成。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并制定维稳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精准谋划展览招商。布展规划方面,计划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展馆设置知名中医药企业、大健康产品、省区市特色产品、道地中药材、中药材种植加工机械等5个板块,分为一号展厅、二号展厅、东展厅、室外机械展、商铺展5个展区,共规划展位680多个。根据省上要求,对一号展厅、二号展厅名称进行了及时变更调整,调整后一号展厅规划设置匈牙利馆、国际企业馆和国内知名中医药企业展馆12个,二号展厅规划设置甘肃省、湖北省、省内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北京同仁堂、康美药业等展馆20个。招展布展方面,截至目前共报名登记参展单位628家,其中一号展厅42家(国际企业馆30家)、二号展厅20家、东展厅416家(标准展位276家、道地药材140家)、商铺展100家,室外机械展50家。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方面,于6月30日前完成31家省长签名邀请企业的邀请函对接和信件邮寄工作和17家重点邀请企业的上门邀请工作,招商大会参会企业拟从确定的药博会参会企业中筛选确定并对接邀请参加。截至目前,全市已对接确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50亿元,近期将赴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精准招商,力争药博会期间签约资金达到100亿元以上。甘肃省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方面,于6月下旬开展中药材交易市场进行整顿规范提升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交易环境。截至目前,已邀请到100余家上游客户和103家下游客户,同时还将邀请省内金融企业参会,为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

  全力营造舆论氛围。新闻发布会方面,北京新闻发布会已于8月2日召开,兰州新闻发布会定于8月15日召开,由省执委会办公室和定西、张掖、陇南三市就药博会筹备情况进行发布。大会公告及倒计时发布方面,从8月2日开始,陇西县广播电视台、“看陇西”微信公众号已刊发大会公告和倒计时消息,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从8月5日开始刊播大会倒计时标识,甘肃电视台刊出整屏字幕和游动字幕,甘肃日报于8月13日在报眼位置刊发大会公告,定西日报、定西电视台及其所属新媒体均于8月5日开始刊播大会公告和倒计时标识。专版宣传方面,计划在甘肃日报、定西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刊发专版,甘肃日报和定西日报的专版已完成组稿,计划在8月22日的报纸刊发。专题片宣传方面,省、市分别制作宣传片,正在审定修改提升,县上制作的专题片将于8月18日完成。会前预热宣传方面,8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栏目以《甘肃中医药生态产业:发展新亮点》为题,播出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新闻报道;8月6日《甘肃:十大生态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将陇西中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内容在甘肃电视台、甘肃新闻头条播出;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等媒体也刊播了相应专题报道。新闻媒体记者邀请方面,拟邀请记者和甘肃广电总台录播制作人员共120名,14日前全部邀请到位。氛围营造方面,主会场及周边、主要街道、路口、高速出口等位置的氛围营造工作正在委托策划公司进行制作设置,将于8月15日全部到位;城区各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公交出租汽车显示屏、道路护栏等场所平台宣传均已全面展开,药博会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宋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富民兴陇庆阳篇
2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3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4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5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6   富民兴陇平凉篇
7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8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9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10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11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12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13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14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15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