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后兰州市700多家供热站纳入监管平台

18-11-0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原标题:市供热服务中心市热力总公司做客《落实进行时》节目

  今后700多家供热站纳入监管平台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在11月4日播出的《落实进行时》栏目中,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兰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就市民目前关注的供暖、管网改造、供热缴费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互动与解答。

  由于国电二热电厂搬迁,有一些直供热用户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就相关问题,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有的换热站进行调整,造成供热不稳定。他们对此类会积极协调,尽快解决居民供暖问题。温度是否达标,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室温应达到18度以上,如果不达标,市民可向供热站反映。对测温有异议,也可向市区供热部门反映。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供热站间歇性供暖问题确实存在,目前,市供热服务中心启动了远程监控系统,随时对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发现这个问题,将及时督促整改,必要的时候进行处罚。

  据了解,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已于11月1日投运。2018年至2019年采暖期,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将对180个供热站的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及锅炉操作人员值守情况实时24小时监控,平台自动采集的数据有出回水温度、出回水压力、瞬时流量、累计流量、实时供热量和日供热量,同时手机APP(应用程序)功能开通使用。重点督促供热站进一步提高规范运行、规范操作、规范服务等水平,不断改进供热质量,努力提升城市供热服务的满意度。主要解决供热间歇性供暖问题,今后,将陆续把700多个供热站先后纳入。

  目前,各供热站会根据天气变化进行调整,以确保室温达标,对欠费问题,供热站可通过诉讼解决,如果室温不达标,热用户可以进行诉讼。有些老旧小区,排气管在住房的顶楼,供暖前期,发现管网热不起来,因顶楼家中无人,致使排气工作无法展开,因此,这类问题还需要各相关部门和住户积极配合。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老旧住宅建筑节能改造包括建筑外围护结构节能改造,室内采暖系统节能改造,热源(锅炉房或热力站)及供热管网节能改造。住宅楼外围护改造后,室内温度将提高3至5度,同时美化了小区外立面,使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越的居住条件。实行分户热计量和室温调节改造也可以很好的解决用热不公平、用热浪费现象严重等种种弊端,如住户可根据自家的具体情况和生活习惯调节供热温度,并实现“多用热多交钱,少用热少交钱”,降低居民的生活成本。通过热源(锅炉房或热力站)及供热管网节能改造,供热部门可以清晰地从后台看到各个改造后的小区的温度,对于过热的可以适当降温,而一些末端楼宇出现温度不达标的情况时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和调温。据悉,今年以来,城关区老旧住宅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已完成4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达4500户。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