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18-11-02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编者按: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金秋时节,农事已近尾声,为了便于长期储存,许多地方的村民有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挂晒农作物的习惯,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晒秋。

  随着时代发展,不同地域农作物的种植种类发生改变,收获、晾晒方式也由单纯的人力向机械化过渡,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那种发自内心的丰收喜悦,这是自然对我们辛勤劳作的馈赠。

  10月30日,山丹县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种植基地内,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搂草、打包、运输等作业。

  翟继宗 摄

  9月19日,临泽县1万多亩露地葡萄迎来“丰收季”,在该县板桥镇露地葡萄种植基地,农户、游客正在采摘葡萄。

  杜学沂 李存银 摄

  11月1日,甘肃省渭源县路园镇大路村村民黄彩荷在院子整理玉米。

  王纲 摄

  9月13日,定西市安定区龙滩村村民正在挖洋芋,为了表达对丰收的喜悦,村民们自发用土豆摆出了“丰收”二字。

  今年,安定区的100余万亩洋芋喜获丰收。

  易思耿 摄

  9月19日,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村民在采收西兰花。

  杜学沂 摄

  10月8日,在张掖市明永镇制种玉米晾晒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晾晒制种玉米。

  寒露时节,正是北方玉米的收获季,张掖种植的80万亩制种玉米又获丰收。连日来,制种企业和农户紧抓晴好天气进行制种玉米的晾晒和加工。

  王将 摄

  10月16日,在甘州区高升庵村的玉米地里,大型玉米收获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摘穗、剥皮、装车一气呵成。

  近年来,随着土地整理项目的深入实施,农村耕地得到了科学有效的规划和整理,为农业实现机械化、集约化生产提供了条件。

  卢自秀 兰宝林 摄

  9月17日,临泽县新华镇群众正在收货制种玉米。

  金秋时节,临泽县19.2万亩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杜学沂 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