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19-02-25 14:46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新春佳节,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和浓浓的年味。随着2019年正月16日民祭伏羲活动结束,今年天水市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告一段落。

  2019年春节期间,天水市文艺晚会,惠民演出,庙会朝观,社火汇演,春祭伏羲等活动亮点突出,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

  主题鲜明,主旋律突出

  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电视春晚等活动集中反映天水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效,反映了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天水市筹备的活动既能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又能彰显坚定政治立场,立足于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

  内容丰富,地域特色鲜明

  2019年春节期间,天水市举办的文化旅游活动有6大类27项,各县区政府组织了近百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尤其突出的是清水县组织举办的2019年贺新春·拜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以放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喝彩昂扬奋进的新时代,献礼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70条龙灯,70对雄狮,70面大鼓,70条旱船,70位歌唱演员,在大年初一,载歌载舞,齐声欢唱,把全市文化旅游活动推向了高潮,并成为了今年最吸引人的活动。随着后续各县区开展的社火汇演等传统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全面呈现了天水市独特的地域文化、群众文化、乡村文化,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突出传统,广泛参与

  天水的春节文化活动从腊月二十三开始,首先是迎新春文艺晚会,广场惠民演出,从正月初四持续到正月十六,正月初九是上九庙会朝观,正月十二是秦州区社火汇演,正月十三开始伏羲庙唱大戏,正月十六春祭伏羲仪式举行,活动内容丰富,种类齐全,持续时间长,受众面广,满足了市民的多种需求。

  注重宣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天水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大力宣传全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情况,让更多的人认识天水、了解天水。今日头条“人文天水DOU起来”抖音挑战赛、“生态南山杯”万人徒步健身登山活动,利用开放报名的方式,吸引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成为文化旅游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典型事例。

  组织有序,安全保障得力

  春节文化旅游期间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安全应急预案、风险评估报告,对活动开展情况做出准确预判。同时,按照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每一项活动都有详尽的工作方案,每一项工作都能责任到人,每一项活动都做到万无一失,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公安、消防、交警、电力等部门,都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为各项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确保了各项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记者从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增势明显、运行平稳有序、服务质量大大提升、经济效益突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度过了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

精彩推荐

  •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2019年天水市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多
  • 【飞阅甘肃】张掖:亮化工程“扮靓”千年古城 【飞阅甘肃】张掖:亮化工程“扮靓”千年古城
  • 招聘求职两相旺 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招聘求职两相旺 2019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 为了大地的丰收 张掖临泽玉米制种基地备耕忙 为了大地的丰收 张掖临泽玉米制种基地备耕忙
  •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 80只“贪嘴”羊被困峭壁三天 酒泉肃北消防“绳索运送”成功解救 80只“贪嘴”羊被困峭壁三天 酒泉肃北消防“绳索运送”成功解救
  • 定西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端掉4个窝点 抓获102名嫌疑人 定西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端掉4个窝点 抓获102名嫌疑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