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18-11-0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工作人员积极施工 周栋楠翟雪摄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周栋楠 实习记者 翟雪) “现在暖气进水管已经慢慢有温度了,过一会儿屋子就热了!”11月4日,家住城关区郑家台的刘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道。11月1日,我市正式进入供热期,而城关区郑家台供热网管改造项目正在24小时抓紧施工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施工项目已接近尾声,没有通上暖气的两百多户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陆续热起来。

  11月4日,记者在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施工地看到,多名工人正在寒冷又狭小的地下进行焊接、抽水等工作,负责此项目的临夏城关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姚启瑞介绍到,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项目从10月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90%。60名施工工人四人分为一小组,昼夜不停地抢修,目的就是赶紧让辖区居民通上暖气。“这几天只是我们这些人挨冻,要是不抓紧修的话,就是几百户居民挨冻。”一名抢修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郑家台社区位于我市东方红广场南侧,辖区内大部分居民楼都是七八十年代的旧建筑,相关配套设施老化。而由于房屋开发年代久远,物业也曾转让给多所公司,因此该辖区供暖问题已存在多年。甘肃省体育局家属院一些居民也向记者介绍到,小区供热管道已严重老化,近几年家中的暖气一直不热,有些居民就自己购买空调、电热器等一些采暖设备取暖。这次经过改造之后,很多居民家里的暖气片明显热了起来。还有一部分居民家中暖气还没有通,但是他们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施工工人的不易和辛苦,都表示非常理解。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8月下旬,政府开始对外进行公开招标,实施郑家台供热网管改造项目。项目负责人姚启瑞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在10月3日进入场地后,发现施工难度远远超过了预期,因为原先的自来水管道、排水管道和暖气管道都已破裂。而最为严重的是暖气管道的地沟已被淤泥阻塞,再加上排水管道的破裂,排泄物泄漏,地沟成了一个大的化粪池,施工程序变得复杂。由于施工地点在商铺和住户密集区,因此不能进行大面积开挖,只能在局部破口开洞,这无疑加大了施工难度。针对一些老旧的管道,只是靠人工分节拆除取出,而新管道的铺设则是采用两台吊车与人工配合,一吨多重的管道靠人工拉进了几十米长的地沟里面,再由电焊工人在地沟里面将所有管道焊接连通。

  目前,郑家台供热网管改造项目的主管道已在11月1日贯通,大约5800多户居民家中已感受到了暖意。剩余2万平方米的工程也会在接下来几天陆续完成,预计最晚到11月8日全部完工,郑家台40万平方米内大约6000多户居民将在这个冬季有比往年更加温暖的家。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