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曝光上半年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8-07-31 10:0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市曝光上半年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李辉)7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兰政办发〔2016〕200号)、《兰州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兰人社发〔2017〕118号)有关规定,该局于近日向社会曝光了兰州市上半年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孙国庆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个人(项目承包人孙国庆)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刘玉生等20人投诉,称甘肃富美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甘肃富美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已按合同约定,按比例支付进度款,但项目承包人至今未发放工人工资。拖欠员工343720元。2018年1月16日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2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2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1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陆陇英等10人投诉,称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98466元。2017年12月17日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3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0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秦某等2人投诉,称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2904元。2017年11月29日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2018年1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贰万圆整的行政处罚。

  4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3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霍某等13人投诉,称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3109元。2018年4月3日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2018年2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贰万圆整的行政处罚。

  5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2月5日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11名员工投诉,称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拖欠11名员工工资。

  经查,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拖欠11名员工135569元工资,2018年4月4日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 2018年5月23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6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周忠云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杨勇等37人投诉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周忠云拖欠杨勇等37名员工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501105元工资,2018年1月28日下达整改指令书,周忠云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1月3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7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4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石强等24人投诉,称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石强等24人工资171637元及扣押押金6900元。2018年2月2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下达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2月1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8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违法主体全称: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碧桂园因管理不善引起欠薪问题,造成多次上访围堵事件,2017年12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2018年2月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贰万圆整的行政处罚。

  9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

  1.违法主体全称: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3日,接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市长留言,反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职业介绍费不退还的问题。

  经查,该公司证照齐全,根据行业不同向求职者收取6000元至90000元不等的费用,涉及人数80人,共计收取费用270万元,但对未介绍成功者没有退费。

  2018年4月24日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退还中介费270万元,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 2018年5月3日,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被刑事拘留。

  10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王维清等10人陆续投诉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

  经查,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10人工资158172元,2018年4月3日、2018年4月16日向该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处理。

  11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兰州市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共拖欠89名员工工资521600元, 2018年2月12日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3月29日,兰州市安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处理。

  12陕西诚创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陕西诚创实业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5月30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诚创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9人工资297000元,2018年6月8日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6月19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双方达成协议支付农民工工资。

  13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5月16日,永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甘肃省信访局给永登县人社局关于魏兴江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静民拖欠他工资的交办件。

  经查,该公司拖欠魏兴江2016年8月至2017年11月的工资共计19420元。2018年6月4日向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6月8日,永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永登县公安局侦办。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