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18-07-31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俞成辉致辞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满辉 加次力 吕炜 李卫和)盛夏的甘南草原天蓝草碧,洁白的哈达迎接四方宾朋,歌舞的海洋欢庆艺术盛会。7月30日,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当周草原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政协原主席陈学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才旦卓玛,省政协原副主席杨镇刚等出席开幕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等州四大班子领导,州法检两院领导及甘南州副地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开幕式。

  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整,林铎宣布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节日的礼花在天空绽放,当周草原变成了歌舞的海洋。

  俞成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熠熠生辉的大美甘南,沐浴着青山绿水的芬芳,把最深情的祝福带到人间天堂;冉冉升起的高原明珠,传递着蓝天白云的问候,把最干净的阳光送进青藏之窗;绚丽缤纷的童话世界,演绎着浪漫七月的精彩,把最真挚的情怀融入生态家园。在这万木峥嵘、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我们如期相约九色甘南、相会羚城合作、相聚当周草原,隆重举行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盛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甘南州四大班子和全州74万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州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遭受洪涝暴雨灾害的舟曲县和迭部县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抢险救灾工作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方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俞成辉说,信仰不负绿水青山的眷恋,寻根甘南,就是寻根生命源泉;胸怀不负蓝天白云的高远,放飞甘南,就是放飞绚丽梦想;心灵不负大地艺术的神奇,描摹甘南,就是描摹自然底色;血脉不负唐蕃古道的呼唤,聆听甘南,就是聆听历史回响。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甘南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甘南各族干部群众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族各界的鼎力相助,勤劳勇敢的甘南人一定能把自己的家乡建成名副其实的生态文明大观园、雪域圣地锦绣园、绚丽甘肃后花园、东方世界伊甸园。

  随后,在当周草原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600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声势浩大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展现了藏民族能骑善射的英姿雄风。开场舞《吉祥甘南》表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81岁高龄的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才旦卓玛为观众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歌曲,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纷纷登台献艺,《天籁之爱》《新家园》《卓玛》《好山好水好甘南》等精彩文艺节目全面展示了甘南的青山绿水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00人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此次旅游艺术节由州委、州政府主办,州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及合作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央电视台驻甘肃省记者站、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腾讯、甘肃日报等6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100余名国内著名摄影家进行了全方位的拍摄,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和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9万多人现场观看了开幕式。

  当晚,合作当周草原还将举行大型篝火晚会。

精彩推荐

  •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