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18-07-3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提升房地产中介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 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工作人员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进行检查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增加,也出现了一些无证照无资质的“黑中介”、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为有效打击房地产“黑中介”,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和交易环境,逐步建立起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全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关区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决定从7月30日起,针对辖区(不含雁滩高新区、九州开发区)房地产中介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多种方式,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处理。

  利用5个月突查500余家中介机构

  7月30日,城关区房管局联合工商、物价、税务、司法、金融办和公安城关分局等多家单位,率先对临夏路街道辖区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联合检查。此次联合行动将利用5个月时间,对50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全部突击检查一遍,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或者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查处结果,曝光典型案例,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有效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有人规范经营也有人拒不整改

  7月30日上午9时30分,联合检查小组从临夏路的玛雅房屋开始检查,检查发现该中介机构的公示栏公示基本齐全,能够使用统一的制式合同,资质手续齐全,按时参加年检,按规定实行“一房一价”价格公示,能够按照要求对代售房源通过兰州市存量房交易监管平台进行房源挂牌。当天上午,共对临夏路街道的8家房地产中介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关分公司已提交备案资料正在审核中,基本能够做到公示齐全,按规定实行“一房一价”价格公示,能够按照要求对代售房源通过兰州市存量房交易监管平台进行房源挂牌。

  有人规范经营,也有人拒不整改。位于上沟69号附近的甘肃艺成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因其未备案已下发过整改通知书,该公司未按规定期限落实整改。当日上午,联合检查小组再次进入该机构检查时,店内只有一名员工,对于检查内容表示自己不清楚,店内只有营业执照,检查人员要求查看其他相应证件,员工解释都在老板那里,自己身边没有。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员工通知法人代表在本周三下午到城关区房产管理局说明情况并对其进行约谈。

  店员一问三不知证照“藏猫猫”

  随后,联合检查小组在兰州天庆搏量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机构办公场所内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墙上有简单的办事流程,但却没有悬挂任何资质证件。在检查人员要求下,该店员联系负责人赵女士尽快赶来。赵女士带着相关资质证照匆匆赶来后解释说,最近几天正在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所以将一些要使用的资质证照都随身携带着。经检查,该中介机构存在代售房源未在兰州市存量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进行房源挂牌,并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公示不规范等问题。赵女士也表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补齐相关手续,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市民可拨打热线举报违规行为

  另据记者了解,该区从当天开始的联合整治检查行动,将坚决打击辖区投机炒房、虚假宣传、散布谣言、非法集资、涉黑行为、房地产“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有效震慑的工作局面。

  城关区房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开通群众举报热线,并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对网络新闻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认真调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如市民遭遇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既可拨打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举报电话8502045投诉反映,也可拨打省城媒体热线反映相关情况,对媒体曝光的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张苗钰 文/图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 欢腾的草原 艺术的盛宴——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欢腾的草原 艺术的盛宴——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欧阳坚等出席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