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欢腾的草原 艺术的盛宴——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18-07-31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原标题:欢腾的草原艺术的盛宴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在《吉祥甘南》欢快的乐曲声中,2000人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把当周草原化作一片歌舞的海洋。每日甘肃网记者 董文龙

  记者 徐锦涛

  七月的甘南,绿草成茵,格桑花开。合作市当周草原被洁白的帐篷和五彩的经幡装扮得色彩斑斓,美丽如画。7月30日,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五彩缤纷展新颜,载歌载舞迎宾朋。一大早,从当周生态园门口开始,来自甘南州七县一市的舞蹈表演者们,身着各县市最具特色的民族服装,用欢快的舞姿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

  上午9时,随着开幕式正式启幕,色彩绚丽的烟雾顿时喷薄而出,幻化出九色甘南神奇的意象。随后,600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的声势浩大的马队,从当周草原的半山坡上飞奔而来,骑手们英姿飒爽,手持彩旗,在主会场绕场骑行,马蹄声声,彩旗猎猎,激起全场观众不时的呼喊声。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大型舞蹈《吉祥甘南》蓬勃开场,整个演出恢弘热烈,隆重祥和,生动展现了甘南藏区和谐稳定发展的喜人景象,展示了九色甘南独特的文化艺术和各族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81岁高龄的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才旦卓玛远道而来,为观众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歌曲,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也纷纷登台献艺,《天籁之爱》《新家园》《卓玛》《好山好水好甘南》等精彩节目,讴歌美丽家园的绿水青山,展现甘南各族儿女美好幸福的生活,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美丽的草原成了欢腾的海洋。

  一首首悠扬的草原牧歌,一个个奔放的藏族舞蹈,令人心潮澎湃,应接不暇。由2000多人组成的二十个方队齐跳欢快的锅庄,场面宏大,激情四溢,表达了藏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对各方宾朋的祝福。正如开幕式致辞中,甘南州相关负责人所说:“甘南州各族干部群众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族各界的鼎力相助,勤劳勇敢的甘南人一定能把自己的家乡建成名副其实的生态文明大观园、雪域圣地锦绣园、绚丽甘肃后花园、东方世界伊甸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