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曝光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8-07-3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市曝光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2018年上半年我市发生的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曝光。同时,对2018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向社会公布。

  孙国庆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5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刘玉生等20人投诉,称甘肃富美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已按合同约定,按比例支付进度款,但项目承包人至今未发放工人工资,拖欠员工343720元。1月16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月6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1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陆陇英等10人投诉,称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98466元。当年12月17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2018年4月16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0月12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秦某等2人投诉,称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2904元。当年11月29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2018年1月15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两万元(20000元)的行政处罚。

  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3月15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霍某等13人投诉,称甘肃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3109元。4月3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两万元的行政处罚。

  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2月5日以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11名员工投诉,称阿拉善盟阿拉慕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拖欠11名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先后拖欠11名员工135569元工资。4月4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5月23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杨勇等37人投诉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周忠云拖欠杨勇等37名员工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工资,共计501105元。2018年1月28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达整改指令书,周忠云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2018年1月31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4日,城关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石强等24人投诉,称兰州鑫之缘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经查,该公司拖欠石强等24人工资171637元及扣押押金6900元。2018年2月2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达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2月11日,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职业介绍费不退还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3日,市人社局接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市长留言,反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职业介绍费不退还的问题。

  经查,该公司根据行业不同向求职者收取6000元至90000元不等的费用,涉及人数80人,共计收取费用270万元,但对未介绍成功者没有退费。4月24日,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在5月9日退还中介费270万元。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因该公司涉嫌合同诈骗,2018年5月3日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该单位法人代表被刑事拘留。

  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日,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王维清等10人投诉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10人工资158172元。4月3日、2018年4月16日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4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处理。

  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兰州好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共拖欠89名员工工资521600元。2月12日,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3月29日,安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处理。

  陕西诚创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5月30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诚创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9人工资297000元。6月8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6月19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双方达成协议支付农民工工资。

  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5月16日,永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甘肃省信访局给永登县人社局关于魏兴江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永登县利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静民拖欠工资的交办件。

  经查,该公司拖欠魏兴江2016年8月至2017年11月的工资共计19420元。2018年6月4日,永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2018年6月8日,永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永登县公安局侦办。

  另外,河南祖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列为我市2018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法定代表人是王林松,列入名单事由为拖欠工资,下令整改后仍拒不支付工资。涉及金额:13.24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 欢腾的草原 艺术的盛宴——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欢腾的草原 艺术的盛宴——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欧阳坚等出席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欧阳坚等出席
  • 唐仁健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抓住机遇找准抓手 以过硬作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唐仁健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抓住机遇找准抓手 以过硬作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 林铎在临夏甘南调研时强调 妥善安置群众切实抓好重建 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林铎在临夏甘南调研时强调 妥善安置群众切实抓好重建 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 陇原环保世纪行|敦煌西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筑牢绿色屏障 守护世界遗产(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敦煌西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筑牢绿色屏障 守护世界遗产(组图)
  • 习近平2018年首次出访,亮点看点都在这!    习近平2018年首次出访,亮点看点都在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