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18-07-31 09:3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盛夏的甘南草原天蓝草碧,洁白的哈达迎接四方宾朋。7月30日上午,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当周草原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旅游节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政协原主席陈学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才旦卓玛,省政协原副主席杨镇刚等出席艺术节开幕式。

  上午9时,第十九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正式开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当周草原冉冉升起,节日的礼花在天空绽放,当周草原成了歌舞的海洋。由600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声势浩大的马队,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展现了藏民族能骑善射的英姿雄风。开场舞《吉祥甘南》表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才旦卓玛、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纷纷登台献艺,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00人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此次旅游艺术节由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甘南州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及合作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来自海内外游客和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9万多人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当日晚上,在合作当周草原还举行了大型篝火晚会。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