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用创新理念为兰州发展传经送宝 2018兰州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分论坛7月25日举办

18-07-26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用创新理念为兰州发展传经送宝 2018兰州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分论坛昨日举办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 实习生 郝怡帆)7月25日,2018兰州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分论坛“环境与健康”、“双一流”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在兰州大学举办。论坛汇聚了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学者、专家,就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用大师智慧、前沿思想、创新理念为兰州的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以推进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实现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环境与健康”分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特聘教授陈发虎在其主题为《气候环境变化、跨大陆交流与丝路文明兴衰》的报告中称,区域气候和环境变化深刻影响了早期的跨大陆交流与历史时期的丝路文明的兴衰,2018年开始实施的全球变化专项“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变化影响与丝路文明变迁研究”将深入探讨史前和历史时期跨大陆核心区的气候变化、环境变化及其与文明演化、丝路兴衰的相互作用。

  “祁连山是西北地区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了解区域气候变化及其对森林生态系统等的影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在作题为《树轮记录的祁连山地区环境变化》报告时表示,当前祁连山区的气候条件相对有利于森林生长,这将对于区域生态恢复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有较大的积极作用。食品与营养工程博士、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博士、教授、高级农经师高天鹏分别作了《中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与《环境修复实证技术应用与示范》的报告。

  专家们一致认为,生态环境与健康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协调、辩证统一。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经济发展的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长期粗放式、高耗能、高污染发展模式导致的环境问题,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已成为制约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社会问题。可以说,没有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没有高质量的健康生活,就谈不上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当天,由兰州大学举办的“‘双一流’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高松院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做主讲嘉宾,分别就其所在的两所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现状与未来、创新与实践作了主题演讲。“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工程。两位学者很好地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双一流”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与兰州大学师生面对面地讲解、手把手地指导、心碰心地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与举措。

精彩推荐

  • 青春正能量 武警战士陈讲利苦练本领扬武警风采(组图) 青春正能量 武警战士陈讲利苦练本领扬武警风采(组图)
  • 2018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香巴拉之夜” 2018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香巴拉之夜”
  • 2018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打造体育竞技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2018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打造体育竞技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 【博之美物】从博物馆中感受哈萨克民俗 【博之美物】从博物馆中感受哈萨克民俗
  • 【馆长说文物】心手相传的哈萨克花毡(图) 【馆长说文物】心手相传的哈萨克花毡(图)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大数据”让“精准扶贫”更精准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大数据”让“精准扶贫”更精准
  • 同心共筑小康路——定西临洮县峡口镇党家墩村脱贫纪事(图) 同心共筑小康路——定西临洮县峡口镇党家墩村脱贫纪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