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18-07-26 09:14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中国甘肃网讯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陇原大地,改革同样蹄疾步稳,从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正在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进入新时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方向前进的甘肃,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中,甘肃万维作为甘肃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推动部门间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打破信息孤岛,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形成了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综合解决方案。

  说起以前到政府部门办事,不少市民都觉得有点难。脸难看,事难办,跑断腿,磨破嘴的经历,让许多人为此唏嘘不。如今,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辅助下,企业享受到行政审批部门专人、全程化、零跑腿的服务,零收费规定企业免交所有行政审批费用,再加上产业扶持奖励政策、“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的逐步落实,这些都成了吸引投资者的软实力。

  甘肃万维“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数据平台逐步完善,与此对应的一系列行政审批改革制度也在全省范围内层层推进、快速落实。

  在市场化的大潮中,甘肃万维不恋“金窝”“银窝”,而是坚定地拓展新业务,开辟新领域,立足甘肃,进军全国市场,逐步成长为一家全国性的“互联网+”服务型企业。

  从2001年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始以来,经过二十一批次清理,我省共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157项,减幅达93.2%,仅十八大之后的十三批清理,就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227项,减幅71.9%;商事制度改革先后将134项前置事项改为后置事项,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由201项减为15项,减幅92.5%;2017年实施的“多证合一”改革,整合省级23个部门的50个涉企证照事项;同时“零见面”的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也在加速;全省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办法对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多个事项实行“一条龙”服务,大幅度提高审批效率。

  如今,甘肃万维全面推进“互联网+”平台化战略,成为省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主导企业,在政务服务一体化、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农业大数据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医疗影像云平台、在线服务云平台、公共服务云平台、IDC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发展,在平台化方面产学研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业界的注目和众多客户的青睐,平台化战略正在对甘肃万维做大做强产生深远的影响。

  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的获得感,始终是改革的重点和方向。进入新时代,甘肃省政务服务正向着更智慧的“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努力,甘肃万维在未来还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集聚的核心优势,立足甘肃,辐射全国,不断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