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甘肃日报评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18-07-18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开创我省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采取针对性举措遏制经济增长下滑态势,全面修复遭到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

  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改进,切实加以解决。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要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将解决存在的问题作为集中攻克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特别要抓好产业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齐“增收难”这个最大短板;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产业振兴重点,以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为人才振兴重点,以培育文明新风为文化振兴重点,以打造美丽家园为生态振兴重点,以提高治理水平为组织振兴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科技创新为重要引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要平台,以绿色发展为现实选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以地方机构改革为牵引,把牢正确方向,突出着力重点,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进程;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今年以来我省极端灾害天气多发,特别是进入汛期后,全省范围遭遇多次强降雨过程,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各部门要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同时,针对雨情、水情会继续增大的可能,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预案完善、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群众疏散等工作。要加强救灾物资调配供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抓紧抢修损毁道路,全力处置山体滑坡险情,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并科学评估统计灾情,尽早启动灾后重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充分考验我们的工作作风,集中体现我们的工作能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管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以严肃的监督问责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

精彩推荐

  • 长庆油田伴生气“变废为宝”助力庆阳蓝天保卫战(图) 长庆油田伴生气“变废为宝”助力庆阳蓝天保卫战(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