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18-07-17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6日上午,稀土功能材料研究与产业发展(兰州)研讨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兰州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聚合稀土新材料产业发展。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新组建的稀土功能材料研究院将落户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依托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科技资源、兰州大学科技研发团队技术支持以及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40年发展产能基础,联合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通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孵化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网络体系,将自主发展和战略合作发展相结合,致力于突破部分稀土材料核心专利,解决高端稀土功能材料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加强稀土短线产品的开发,加速企业技术创新过程,培育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材料及应用产业。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指出,甘肃省稀土产业有较雄厚的基础,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在稀土材料基础研究方面有扎实的功底和团队,为兰州大力发展稀土新材料产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我国第十九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郁,将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创业研发平台。

  李荣灿强调,稀土材料功能产业研究院要高起点、高标准组建,将自身打造成国家级稀土产业创新平台,带动兰州稀土产业聚合发展最终将兰州打造成稀土产业发展基地。

  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当日的学术研讨会上认为,稀土材料功能产业研究院研发应成为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在科技研发中,研究院应该更加重视服务产业发展,通过工程化的研究去解决稀土产业发展中有关环保、劳保等关键问题,从而提升全链条,全流程的技术,建立起稀土材料规范化生产流程,为稀土产业发展带来可操作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管理员作者:宋芳科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 徽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徽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 【甘肃摄影报道】智能温室春永驻(组图) 【甘肃摄影报道】智能温室春永驻(组图)
  • 聚合产业项目 提升质量效益——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综述 聚合产业项目 提升质量效益——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综述
  • 临夏州东乡县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临夏州东乡县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 盛夏时节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风景如画 盛夏时节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风景如画
  • 整治疏浚河洪道派人值守河堤坝 兰州主城区全力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整治疏浚河洪道派人值守河堤坝 兰州主城区全力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