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18-07-17 10: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新华社兰州7月14日电(记者张钦、王朋)记者14日从甘肃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7月8日以来,甘肃省天水、定西、甘南、陇南等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截至13日21时,灾害共造成8个市州的44个县区187.91万人受灾,因灾遇难14人,4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3.16万人。

  14日凌晨,甘肃省委决定成立舟曲县江顶崖滑坡崩塌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积极稳妥处置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江顶崖滑坡崩塌险情。记者14日在险情处置现场看到,有关专家已赶到现场实地查勘险情、会商险情处置,监测预警、救灾减灾等工作全面展开。

  据舟曲县政府介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2日上午,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一带突发山体滑坡崩塌,滑坡体前缘出现崩塌,约1万立方米崩塌体堆积到白龙江中。至13日下午,江面最窄处只有5米宽,上游水位上升约7至8米,附近南一村、南二村低洼地带的135间民房进水。由于预警、处置及时,滑坡体附近居民未出现人员伤亡或失踪。

  水文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4日10时,滑坡体附近的白龙江下泄流量为410立方米每秒,而14日8时左右,同一地点下泄流量为380立方米每秒。

  8日至11日,甘肃省中东部地区持续强降雨,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甘南州等8个市(州)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陇南市文县、甘南州舟曲县等地通往外界的公路一度全部中断,文县碧口镇镇区大面积进水。

  灾情发生后,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甘肃两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实地察看灾情。13日应急管理部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兰州储备库向部分严重暴雨洪涝灾区紧急组织调拨中央救灾物资。甘肃省政府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补助资金839万元,甘南、天水等5市州紧急下拨救灾资金531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及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公路养护部门正抽调力量加快抢修道路。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