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武都:驻村帮扶队积极抗洪抢险救灾

18-07-16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亮 赵龙) 7月10日以来的特大暴雨,导致武都区大面积受灾,基础设施、农作物受损严重,农村贫困百姓更是生产生活遭受重创。脱贫解困是帮扶,抢险救灾更是帮扶,面对灾情,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奋勇当先,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贫困村抗洪救灾第一线,与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沉着应对,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救灾中。

  武都区洛塘镇石沟新农村凝聚了各级政府及全体村民多年来的心血,但在此次瀑洪灾害中被洪水毁坏,多处房屋倒塌,受灾严重。在道路严重损毁,水电网不通的情况下,石沟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10号下午接到预警信息以后,我们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组织群众装沙袋,成立抗洪救险领导小组,组织抗洪救险突击队、党员先锋模范突击队时刻准备,尤其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洪水的第一线,转移群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洛塘镇石沟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党胜利说。

  平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灾难发生时,保证村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的重要的职责。灾情发生后,在村里道路中断,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的情况下,党胜利一边安抚群众、一边查看险情。

  党胜利告诉记者,“洪水过后,我立即给省局和洛塘镇政府汇报灾情,争取财力、物力支持,同时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疏通河道,加固受损房屋、河堤,抢修说水、电等基础设施,第一时间恢复了通信。尽快恢复生产到目前为止。”

  一名队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驻村帮扶队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由于驻村帮扶工作队与镇、村干部防范得当、处置得力,洛塘镇全镇百姓无一人因洪灾死亡,生命安全得到充分保障,而财产的损失也尽力降到了最低。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