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幻灯

陇南武都: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路

18-07-1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专题】美丽甘肃·网络媒体生态行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聚焦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路

椒香农家屋。

  成立于2010年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花椒营销协会,目前已有两个区域性花椒协会(东盛花椒协会和北茂花椒协会),20个乡级花椒协会,会员共有2.1万多人,主要营销区域涉及四川、重庆、河南、山东、北京、新疆、宁夏、西藏、青海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协会以“三农”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向导,以农户为基础,以协会专业组织为依托,以实现产业增收、椒农增收、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以花椒营销为主的服务活动。

  徐富林是三河镇花椒营销协会会员,他在一边搞好协会工作的同时,自己也从事大量的花椒营销。当前花椒稳定的货源和价格让他笑逐颜开,他乐呵呵地说:“这几年区上各职能部门对花椒市场监管到位,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压级压价等不法行为,而且在区花椒协会的带领下,销售渠道畅通了,流通环节减少了,我们经销商的生意也好做多了。”

  在营销中,武都区花椒协会身先士卒,严明纪律,要求每位会员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会员身份,做到“诚信经营,不掺杂使假、不价格欺诈”;做到“分等定级、按质论价,不以次充优,不压级压价,不堵收抢收”,为广大营销商树立了榜样。协会会员还协助花椒市场监管组和乡镇向群众大力宣传关于花椒产业的相关政策,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优、压级压价、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规范了花椒市场秩序,并及时为椒农提供信息服务,组织椒农有序采摘、均衡上市,使政府出台的保护价收购等一系列鼓励、扶持花椒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得到落实。

  今年全区花椒又获丰收,预计产量将达1750万公斤,产值接近32亿元。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武都区花椒协会已做好花椒营销准备工作,更有力地组织会员科学营销。与此同时,协会将积极参与市场质量检查工作,配合市场监管组,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约束会员交易行为,严厉打击掺杂使假,努力实现丰产稳价增收的目标。

  (王雯)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二)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