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18-08-20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为上世纪80年代出版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

  顾苗玉同学(左六)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珍藏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现场。

  8月19日下午,就读于恒大足球学校的兰州学生顾苗玉,把自己精心收集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捐赠给兰州市图书馆。这也是该馆开馆以来收到的年龄最小读者的捐赠。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有6套54种,共2086册,分别为《米老鼠来中国》《唐老鸭来中国》《米老鼠争当好邻居》《唐老鸭还债记》等,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于上世纪80年代出版,迄今已有30多年历史。

  据兰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恒大足球学校就读高中的顾苗玉,此次捐赠填补了兰州市图书馆上世纪80年代传统小开本(64开)连环画馆藏的空白,这些当时被称为小人书的连环画,曾经影响了两代人的文化生活,非常珍贵,将设专门书柜,以方便小读者阅读。

  顾苗玉说,这个公益善举缘于2012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兰州市图书馆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及孝敬爱心志愿先锋队联办的“米老鼠、唐老鸭系列连环画收藏展”。当时,孝敬爱心志愿先锋队的发起者10岁的顾苗玉,展出了他收藏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受到小读者的欢迎。顾苗玉回忆,当时因为展品装在透明塑料封套里,加上展览时间和服务人员有限,故难以满足小朋友们阅读的愿望。这次利用假期将藏品捐出,可供小读者阅读。

  文/图 首席记者 裴强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 6场“飞人大战”收获4枚金牌 兰州选手称雄百米赛道 6场“飞人大战”收获4枚金牌 兰州选手称雄百米赛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