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18-07-17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临夏州委网信办、甘南州委网信办协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在临夏州广河县正式启动。中央及地方13家媒体的14名记者组成采访团,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将深入临夏州、甘南州的贫困地区、基层一线,展开全方位、立体式采访报道。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处长杨彦杰,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赵海忠,甘南州委网信办副主任肖坚参,广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沙明文,以及采访团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为采访团授旗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在讲话时说,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重要的任务。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的目的地是临夏州和甘南州,这两州是甘肃的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甘肃的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

  王国强说,采访团成员要牢牢把握活动的主题内涵,结合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全面反映我省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特色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情况,深入挖掘扶贫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大力宣传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中的典型案例。要统一开设“脱贫攻坚在行动”专栏,新浪微博开设#脱贫攻坚在行动#话题,多宣传振奋人心的变化,多展示改革发展的成果,在网上凝聚和激发扶贫济困的强大正能量,着力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赵海忠在讲话时说,临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外界的了解,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更需要新闻媒体界朋友们的鼓劲加油。我们相信通过这次主题采访活动,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影响。希望通过各位记者的亲身感受,把临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和巨大变化,把临夏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火热实践,把团结奋进、欣欣向荣、开放包容的临夏,呈现和传递给广大网友,给临夏增“颜值”添“气质”,让更多的网友了解临夏、认识临夏,关注临夏发展,支持临夏发展。

  本次“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由自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未来网、中新社甘肃分社、中国网信网、腾讯大秦网、梨视频以及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等13家媒体的14名记者组成采访团,旨在借助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和各路网络精英力量,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外界展示近年来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有效做法,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激发新动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