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幼儿园招生计划公布 287所幼托机构秋季招生15976名

18-06-25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城关区幼儿园招生计划公布 287所幼托机构秋季招生15976名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城关区各幼托机构招生时间统一在7月1日至5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关区幼儿园招生实行先公布招生计划,各幼托机构根据招生计划自主招生。城关区教育局同时公布了区内幼儿园的招生计划,287所幼托机构今年秋季小班招生计划为15976名。

  城关区幼儿园招15976名

  为了规范幼儿园招生,城关区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幼托机构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招生对象、招生原则、招生程序等多项招生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各类幼托机构要依据《兰州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园所实际制订本年度招生方案,上报相关部门核准后公示并实施。各幼托机构在招生报名之前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根据服务范围,发布招生计划和简章,发布内容要包括:本年度招生计划、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招生流程、应提交的材料、收费标准等,便于家长了解招生信息,准备相关材料。

  此次,城关区幼儿园结合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城关区教育局发布了区内的各幼托机构的招生计划,今年城关区有287所幼托机构将招生15976名。

  区内户籍与居住地一致将“优先”

  根据城关区教育局的幼儿园招生方案,幼儿园的招生对象为,入园(托)当年8月31日前满3周岁的城关区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非城关户籍幼儿)。

  城关区各类幼托机构将按照各自所处位置及服务范围,结合各自办园性质和规模,自主实施招生工作。城关区教育局对辖区各类学前教育资源的地域分布、服务范围、办园规模和招生数量进行公布;各幼托机构按照服务范围,由近到远,优先安排服务范围(所在街道社区)内,户籍地(与法定监护人在一起)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入园(托),在解决服务范围内适龄幼儿入园(托)后,尚有学位的幼托机构可解决临近周边社区的入园(托)需求,小区配套幼托机构优先招收业主适龄子女入园(托)。城关区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要在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幼儿入园(托)需求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解决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园(托)需求,对服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子女入园(托)和残障适龄儿童应给予照顾。

  7月10日前完成新生报名工作

  新生报名录取程序为,各幼托机构在服务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网上等多种方式灵活进行登记报名,但不得以报名的先后顺序为条件进行招生。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照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紧缺人才子女,全国劳模及对兰州市、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给予适当照顾。录取时,各幼托机构根据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采取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录取,确定招生名单后,及时公布录取结果,对未录取的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并引导尽快就近选择其他尚有学位的幼托机构报名;各幼托机构于7月10日之前全面完成新生的报名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