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18-06-25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刘通 文/图)“你好,现在是红灯,待绿灯亮时再走”、“大哥,请走斑马线,过马路注意安全”……6月24日,根据市创建办、市文明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部署安排,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于全区各街道同步,组织辖区六个社区18名文明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根据市上部署,我们在双休日组织文明志愿者,深入各主要路口开展劝导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分两个时段,即在今天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4时至5时30分出行高峰期。”盐场路街道办主任赵国刚介绍,劝导内容包括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违规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不避让特种车辆、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孕妇、老人、残疾人等)帮助他们安全过马路;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等,增强市民文明和秩序意识。

  该街道共组织盐场堡社区、穆柯寨社区、小沟坪社区、亭子村社区、上川村社区、草场街村社区18名志愿者,分赴盐场堡十字、金雁大桥十字、草场街十字、文化站十字、黄河大桥十字开展劝导活动。记者在金雁大桥十字看到执勤志愿者,一旦发现有行人或电动车闯红灯现象,立即上前进行耐心劝说,告诉他们闯红灯的危害。志愿者王翠珍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劝阻行人车辆不文明行为外,还会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给予帮助。据悉,当天共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35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册近千份。同时街道志愿者还在辖区商铺进行创文宣传,共为73家商铺宣传和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精彩推荐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