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小微企业“拎包入住”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谷成效初显

18-06-21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2018兰州新区

  原标题:【兰洽会特别报道】

  小微企业“拎包入住”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谷成效初显

  佛慈制药公司内,全新的生产线即将投产。

  老百姓可以“拎包入住”公租房,以解买房置地的近忧,中小微药企也能“拎包入住”产业园,抛开“想发展先建厂”的困扰;老百姓购物有天猫加顺丰,医药企业要采购,其实也可选择大型商贸物流药企“一站式”解决。

  6月14日,跟随着兰洽会项目媒体采访团的脚步,记者来到了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北高新园区。在这里记者看到,一个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主导的产业之谷正在这里崛起。

  1小微生物药企“拎包入住”抱团发展

  说到兰州经济区机场北高新园区,西部药谷就不得不提。在第22届兰洽会上签约后,该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旨在打造兰州西部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链。近年来,随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逐渐加快,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企业选择在这里“安家”,抱团发展。

  “目前,已入驻西部药谷的生物医药企业4家,拟入驻西部药谷标准化厂房的企业5家,在谈企业10余家。其中,1家已开始生产,其余企业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和安装设备。”经济区机场北高新区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玉宏介绍称,西部药谷立志于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的产业之谷,搭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链。

  “我们就是看中了西部药谷的产业聚集效应,在2017年兰洽会上签约后就入驻了,基本做到了‘拎包入住’。”作为最早入驻西部药谷的企业之一,甘肃佳加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堂告诉记者,西部药谷的公共科研、生产、质量检测、销售及品种报批等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对园区内中小企业的关联带动作用。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他们的产品不仅成功生产,还在西北五省区打开了销路。

  2搭建甘肃生物医药企业生态发展链

  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速度快,投入生产快的并不只有甘肃佳加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在西部药谷不远处,是兰洽会的又一重点签约项目——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家集中药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较强品牌影响力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如今正在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园区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3月开始试生产,5月底第一批试生产产品已正式下线,预计6月22日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重要生产企业。”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裕告诉记者,项目达成后,将形成年产浓缩丸150亿粒、大蜜丸2亿粒、片剂5亿片、胶囊9亿粒、颗粒剂500吨、液体制剂160万升的生产能力。

  佛慈、和盛堂、新兰药、禾邦、九州通、锦东生物……如今,随着一批生物医药企业的入驻,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北高新园区的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范玉宏告诉记者,西部药谷产业园的建成,将培育发展出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而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市乃至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同时,可以有效整合医药资源,提升医药企业的竞争力,达到医药产业园的集约化。

  3好服务好政策扶持企业落地发展

  据记者了解,第22届兰洽会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约西部药谷项目、污水处理厂项目、上海航天机电项目、保水剂项目等4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已终止剔除2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到位资金7.32亿元。第23届兰洽会,经济区共签约复方中藏药、医药第三方B2B交易平台、好来乐、现代陇药、康恒源等8个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开工6个项目,到位资金1.468亿元。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零障碍、高效率的原则,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项目落地,经济区专门制定“项目周报表”制度,每周将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汇总上报,及时协调沟通解决,并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同时,将所有项目通过会议协调、倒排进度、制图挂牌、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快速推进落地建设。文/图 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