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18-05-27 2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018兰州新区

传统小吃街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兰州新区讯 (本网记者 任磊 文/图) “传统的民居、老物件儿、民俗展示,没想到在这里就能感受到这些儿时记忆里的东西。”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的张先生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游玩后感慨道。

  5月26日,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以传统的千人流水宴形式拉开了试运营的帷幕,预计6月正式对外开放。

太平鼓表演

  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坐落于兰州新区珠江大道西段2269号,园区规划开发用地312亩,总投资5.6亿。整个项目划分为两期建设,将通过3-5年时间,倾力打造西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生态农业民俗文化特色产业园,使之发展成为集展示创作、体验、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俗文化产业集聚地、民俗文化旅游地。

  据晴望川相关负责人介绍,“民俗文化村以兰州本土特色文化为依托,覆盖甘肃特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建设初衷是为了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情景的再现中寻回过去人们生活的印记。

疯婆子表演

  目前,民俗文化村一期工程已完成传统民俗小吃街,传统民俗手工艺展示街,传统农耕体验区,民国酒店的建设并对外开放,剩余建设项目已到收尾阶段。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