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微党课”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18-01-1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民勤“微党课”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记者 伏润之

  近日,民勤县东湖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正在进行,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立体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让每一个通过“微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群众热血澎湃、信心倍增。

  如何让基层干部群众更快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民勤县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法,广泛推行线下的小型党课即“微党课”授课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把大的理论融入小的事理中,有事迹、有典型,有对比、有动图等,这样的形式,群众更容易理解和掌握。”东湖镇正新村党支部书记尹建成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既是党对‘三农’工作的理念创新和战略跃升,也是党对新农村建设的内涵提升和外延拓展。”“微党课”上,蔡旗镇党委书记杨树兵正在作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的宣讲。

  乡村振兴战略把“村容整洁”升级到“生态宜居”,让蔡旗镇沙滩村党支部书记陈生寿有了新的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促进农村环境面貌大提升,努力实现从局部美到全域美、一时美到持久美、外在美到内在美、环境美到人文美、形象美到制度美的转型升级。

  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民勤五中举办了“支部书记上党课”微型党课学习活动。微党课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使听课者受益匪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民勤五中教师谢彬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涵养师德、锤炼师能,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育质量,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探索·人文】撒落在唐蕃古道上的历史遗珍(图) 【探索·人文】撒落在唐蕃古道上的历史遗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