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康军在酒泉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创造力竞争力

17-11-22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康军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创造力竞争力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1月21日上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分析总结近两年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对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市委书记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信心决心,理清发展思路,深化改革创新,落实扶持政策,营造最优环境,充分激发发展非公经济的活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塞力克、都伟、杨小丽、张国春、石建明、王洁岚、燕胜三、李永军、王敏、李丽、胡晓华、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非公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主持会议。

  康军在讲话时指出,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客观需要,是促进经济止滑稳增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正视目前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认识还需提高、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制约瓶颈突出、发展环境不够宽松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攻坚,着力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

  康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方向,精准发力,抓住关键环节进行突破,着力拓宽非公经济发展领域,扩张非公经济总量规模,用好非公经济扶持政策,提升非公经济竞争实力,创建非公经济品牌产品,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进一步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优良环境,积极营造“亲”“清”政商环境、宽松金融环境、健全法制环境、良好创业环境和正确舆论环境,努力为非公有制企业创造更加优良、更加宽松、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进一步提升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撑,做好协调服务,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统一规划部署,认真研究解决非公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引进各行各业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从严查处吃拿卡要、人为设置障碍等行为,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准确把握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总量小、产业层次较低、转型发展难度大、政策落实还不到位的总体态势。要统一思想,提振非公经济发展的信心,增强责任感,以落实各项支持政策为抓手,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要素配置,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目标。要转变工作作风,聚焦落实,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见效。要主动服务,强化政策引导,强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强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远见,借力国家战略谋求创新驱动发展;要有魄力,争当引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争一流,打造行业领军企业;要有担当,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非公经济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大禹节水集团、甘肃丝路敦煌山庄酒店有限公司、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市人社局、甘肃银行酒泉分行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非公经济发展工作负责人和统战部长、工商联主席、非公经济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单位、驻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非公经济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委、执委,市直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