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18-01-13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穿新衣收贺卡孩子们笑开颜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浙江的小朋友,如果有一天我们相聚,我一定要当面说声谢谢你!”穿上崭新的棉衣,收到来自浙江大溪二小小伙伴用心制作的贺卡,庆阳宁县桌子头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嘉怡同学说出了自己的心愿。1月12日,庆阳宁县黄土大塬上白雪皑皑,赶着孩子们放假之前,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在新通力驾驶学校、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的全力支持下走进宁县乡村小学,为同学们送来320件新年新衣,而浙江大溪二小师生手工制作的贺卡,更成为每一件新衣最真诚的商标,将新春的美好祝愿送给了每个受捐助的孩子。

为孩子们送新衣(尚晓伟摄)

  “雪花飘落的日子,有我的牵挂温暖你。甘肃的小伙伴,你们并孤单,让我们牵手成长一起进步吧!”在“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庆阳宁县站,不仅有新衣,还有一个个小感动和小惊喜,这段暖心的话就来自浙江大溪二小同学的贺年卡中,相伴这一张张写满祝福贺年卡片,320余件棉衣将温暖宁县乡村6所小学的同学们。

穿上新衣很暖和

  宁县桌子头小学四年级学生王佳珍说,没想到浙江小伙伴手工制作的贺卡这么漂亮。她收到的贺卡打开是一棵立体的小树,上面挂满礼物,特别有创意。她会好好保存浙江同伴送来的小礼物,也祝愿浙江的同伴新春快乐。

这下好冬天再不怕冻到了

  宁县范家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安的求学路相比同龄的孩子要崎岖很多,“新年新衣”温暖行动特意将崭新的棉衣送给这个可爱的宝贝,也将浙江大溪二小师生的鼓励与祝福送给他,希望他勇敢面对人生拥有更加精彩的未来。

穿上新衣的李安和妈妈在一起

  李安是脑瘫患儿,行走较为困难。为了能让李安像正常小朋友一样在校园读书,起初妈妈冯敏就背着李安上学。冯敏说,这些年再多的苦累都不算什么,她就希望孩子能有正常的学习机会,将来可以自食其力。好在这些年通过康复训练,李安现在能行走而且基本生活能够自理。所以,这一学期她把李安送到学校就回家了,虽然她也担心儿子会不适应、会有所恐慌,但毕竟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她希望放手是儿子学会独立面对这个世界的开始。

  范家小学校长李凯说,李安学习很认真,也爱和同学们一起玩,他们会适当照顾给孩子一片成长的天空。这次李安不仅穿上新棉衣,还收到了那么多浙江小朋友的鼓励和祝福,希望这份爱能让李安和他的妈妈更加勇敢面对未来!

  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存宁、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建林、宁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赵银海、宁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雷永平参加了捐赠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新年新衣和新春祝福。

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存宁和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建林为孩子们整理新年新衣

  中国甘肃网2017至2018年度“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得到了公益合作伙伴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新通力驾校、甘肃顺丰快递公司、浙江大溪二小的爱心支持,有爱相伴让我们一路同行。

雪落宁县黄土大塬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