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18-05-29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科普试验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 文/图)日前,由安宁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科协联合组织的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培黎广场举行,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一批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科普体验展。全区组织12个部门、8家企业、3所中小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在展演现场看到,有火箭、各式飞行器、航模、水上快艇、机器人、模型拼图等等。同学们自制的火箭“刷刷!”地飞上了天空,然后在降落伞的帮助下安全降落,此外航模飞机打气球,大小“四轴飞行器”的翻跟头表演等等让参会者目不暇接。

  据了解,今年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举行。活动周期间在安宁大学生众创联盟举办了安宁区授权专利资助及“科技助力发展”专题培训、技术市场专题讲座。各类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安宁区科技型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加大了安宁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切实增强了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活动周期间,安宁区科技局联合区教育局在长风小学开展了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分为:“科技创新我能行”、“我是小小科学家”、“彩笔描绘科技梦”、“我是科普宣传员”。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科技体验活动区和智能科技区,汇集了智能电动车、平衡车表演、安全行车积分赛、航海模型竞赛等多个项目。同学们热情高涨地体验科技的魅力,欢呼声、惊叹声此起彼伏。

精彩推荐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 兰州城关新增添4个从业人员体检点 过去预约三个月如今检查半小时 兰州城关新增添4个从业人员体检点 过去预约三个月如今检查半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