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18-01-1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小丽作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月11日上午,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杨阳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月11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9名,因事、因病请假42名,实到247名,符合规定。

  市委书记吴仰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安疆,市政协主席杨小丽,市政协副主席秀荣、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及市政协秘书长赵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列)是:马宗国、王旭东、王晓玲、杨小丽、杨浩然、连德礼、秀荣、张建平、赵锋、曹理。大会由杨浩然主持。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在酒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吴仰东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吴仰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同步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重大课题,把重点调研与专题协商议政有机结合,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供了重要支持;围绕民生工程认真开展视察监督,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安全清洁供暖、“菜篮子”工程建设等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搭建党派团结联谊平台,做了许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和人才引进中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为加快酒泉发展集聚了更多力量;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政协委员的作风更严更实,政协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是满意的。

  吴仰东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唱响新时代人民政协主旋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履职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尽责的脚步踏得更实,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实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吴仰东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力量,风雨如磐不动摇。要坚持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重大任务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找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把各方面的精力和注意力都引导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做到政治协商从高质量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高质量发展服务,当好党委、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要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主渠道作用,不断创新协商机制,着力提升协商实效,切实强化民主监督,深入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和监督活动,认真负责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代表性强的优势广泛团结,发挥政协包容性大的优势凝聚人心,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服务群众,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党的工作全局;各级政协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抓党建工作机制,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决抓到底”的韧劲,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杨小丽作《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作了高度概括。杨小丽说,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创新协商民主实践,拓宽协商渠道,增加协商密度,促进成果转化,全市政协事业呈现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务实高效、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积极推进了重点任务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开展了协商议政;增进民主团结,广泛凝聚了改革发展合力;保障委员权利,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强基固本,全面加强了履职能力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酒泉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杨小丽在报告中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对照新时代新任务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照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待,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协商议题的遴选还不够科学全面,民主监督的力度和实效还不够明显,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还需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还不够全面及时,委员参与政协活动的形式和方法还不够丰富,委员教育培训和履职能力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杨小丽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高效履行政协职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以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成效、新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紧扣全市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履职实践,提高资政水平;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形成全市各级政协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小丽在报告最后说,乘着中共十九大的东风,全市人民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更加广阔的舞台,肩负着新的历史重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全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秀荣向大会作了《关于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