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作品赏析】一蓑烟雨任平生(组图)

17-11-15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作品赏析】一蓑烟雨任平生

国画韩不言 顾子惠(合作)

书法 朱乃正

书法 陶博吾

书法 廖静文

国画 王憨山

刘国正 近影

  李维平

  《凤鸣其栏——京华·钟安堂珍藏遗墨展》近日在兰州举办。

  京华·钟安堂主人刘国正是从甘肃走出去的学者型鉴藏家,长期以来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在诗文辞赋、古文字、金石学方面均有较高造诣。他从青年时代开始,就十分注重向各地著名文化艺术大师学习请教,并保存他们的艺术作品,多年来收藏颇丰,并且有深度研究。

  此次在兰展出的遗墨,作者均为中国现当代文化、艺术界的师长、大家与前辈。其中有潘主兰、刘自椟、陶博吾和廖静文等师长,有许林邨、董边、田零、黄胄、朱乃正、谢德萍;魏传统、张西帆、王直、丁洪、薛家宽;梁崎、齐治源、刘松庵、哈佩、孙克刚、王学仲;陈雷、徐文达、杨鲁安、赵信芳;苏局仙、许丽樗、范韧庵、陈佩秋、洪丕谟;蒋风白、李亚如、薛锋、汪澄、张鹏翼、俞飞安、司徒越、张彦青、隋易夫;王公寿、李立、王憨山、欧伯达、燕鸣、吴勋、陈政;冯建吴、苏葆桢、郭克;李半黎、万锺、赵蕴玉、邓奂彰、吴逸波;陈之中、陈少默、茹士安、王荫桐、曹伯庸、傅嘉仪、胡公石、李般木;顾子惠、马竟先、韩不言、何裕、陈伯希、王天一、丁二兵、何晓峰等。

  这是继2011年京华·钟安堂在兰州举办《顾子惠马竟先韩不言·三老遗墨展》后,又一次来甘集中展示现当代已故著名文人学者、艺术家的遗作,集中展示他们的精神境界和艺术风尚。展览作品以书法、国画为主,大部分作品为老艺术家与刘国正研究交流、唱和题款之作。

精彩推荐

  • 陇山·陇水·陇人 ——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获奖作品选 陇山·陇水·陇人 ——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获奖作品选
  • [甘肃新闻]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摘要) [甘肃新闻]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摘要)
  • 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酒泉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图) 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酒泉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马头琴演奏与呼麦大赛(图)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马头琴演奏与呼麦大赛(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 我家已脱贫!“  听听清水县村民的幸福最强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 我家已脱贫!“ 听听清水县村民的幸福最强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冬日里田间地头热闹非凡  清水县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文艺表演(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冬日里田间地头热闹非凡 清水县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文艺表演(图)
  •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