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17-11-15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曾经的贫困户40多岁的杨小平,通过种植自己的小果园,脱掉“贫困帽”。

  11月14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天水市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通过对当地富民产业的实地走访,了解五年来村民们的脱贫致富路。

天水市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

  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渭河上游的清水县近些年来,坚持按照“核桃抓覆盖、适地抓苹果、高山抓夏菜、川区抓半夏、互补抓连翘、配套抓沙棘、养殖抓小区、普遍抓劳务”的“八抓”思路,大力发展以核桃、苹果为主的干鲜果富民增收产业。杨小平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前两年收益不好的杨小平在当地政策的号召下,种植了3亩多核桃树。可因为没有种核桃的经验,杨小平在种植之初还是心怀忐忑。“没想到,政府不仅为我提供了政策优惠,还派一些专家来,给我教技术,教如何施肥,如何防治病虫害。”杨小平说,正是在政府的大力帮助下,自己才能迅速见到收益。

清水县核桃大丰收

  今年,杨小平还在自己的核桃地里套种了中药连翘。等到丰收期,他的年收入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马沟村,这样的小果园还有很多。郭振刚同样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5亩多的半夏种植让他的年收入早已跨过万元大关。谈起近些年来村子里的变化,他笑着说,从原来的土胚房到现在满眼的砖混房,这些巨大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村民郭振刚接受采访

  本网记者 吕庚青 任磊 叶满山 文/图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