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美丽乡村 听天水81岁老党员讲故事(图)

17-11-15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李荞换老人在自家门前晒太阳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14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美丽的天水永清镇,实地考察采访永清镇张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美丽的新农村

  据了解,张杨村有5个村民小组,7个自然村,总人口206户1064人;党员30名,其中预备党员1人;核桃园面积4978亩,人均果园面积4.7亩;2014年底农民人均纯收入4980元。

  “以前家里穷,条件差,现如今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都能吃到像白雪一样的面条和馒头。”81岁的老党员李荞换告诉记者。他说,以前村子里的路坑坑洼洼、满是泥泞,走不了几步腿上就占满了泥土,村民都住在破旧不堪的土坯房里,现如今,每家每户都通上了水泥路,住上了灰砖白墙的安全房。“比起以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李荞换老人悠闲地走在水泥路上

  李荞换老人还告诉记者,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有85元养老金,9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还有110元的高龄补贴,这一切都和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没有党和政府,他一辈子都享不了福,住不了这样好的房子。“我希望,自己还能多活几年,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看一看村子里的新变化,看一看中国的新变化。”

  近年来,该村紧盯率先脱贫、率先建成山区小康示范村目标,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产业增收富民工程和分类提升工程“四大工程”建设,有力地改变了基础差、村庄乱、产业弱、发展慢的现状,基本实现了“修通水泥路、建成核桃园、住上安全房、吃上自来水、走上康庄道”的目标。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