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白银市景泰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7-11-13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景泰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寇凌燕 俞宝荣) 景泰县以创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景区保护和建设力度,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优化发展机制,完善功能设施,规范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向好。今年以来,景泰县累计接待游客222.45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25.8%。

  景泰县地处甘、宁、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独特。2016年10月,景泰县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以来,围绕“突出规划先行、突出统筹推进、突出宣传推介”,按照“景城一体、城乡一体、全域布局、产业互补”的思路,先后制定了《景泰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黄河石林大景区总体规划》《一城一山大景区旅游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了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引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着力实施基础建设、景区品质提升、乡村旅游开发、“旅游+”融合发展等旅游业提速行动,加快推进重点旅游景区路网建设,打造黄河风情、历史寻迹、影视拍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民俗体验、红色文化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统筹“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建设,形成了以黄河石林为龙头,“一城一山”为两翼,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五佛沿寺、大敦煌影视基地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布局。同时,以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为主,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辐射带动新型乡村旅游业。

  景泰县以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和条山农庄梨花节、五佛“四月八”民俗文化节、红砂岘沙漠樱桃采摘节等旅游节会为重要平台,加大旅游资源、旅游产业的对外宣传。配套开展各类具有地方特色、展现民俗风情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加强与周边知名景区和旅行社合作,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促销格局,不断拓展客源市场,提升当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精彩推荐

  • 李洁:奋战在一线的“食药监卫士”(图) 李洁:奋战在一线的“食药监卫士”(图)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