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洁:奋战在一线的“食药监卫士”(图)

17-11-1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洁:奋战在一线的“食药监卫士”

李洁在检验药品

  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一线,不仅有许多奔波在小街巷、小食杂店、小作坊里的执法人员,也有常年默默坚守在实验室里的技术标兵,他们用铁一般的检验结果“说话”,为一线的监管人员们提供着最有力地技术支持。今年29岁的李洁,是一名中药师,也是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的负责人。参加工作五年来,她用自己一流的工作责任心,一流的业务能力,获得了单位同事们的信任,也获得了全省药品检验“圈里人”的尊重。

  11月6日,记者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找到了这位年轻的“食药监卫士”,严谨的工作态度,甜美的笑容是她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随后的交流中,记者得知,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李洁顺利通过了全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招生考试,进入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从事中药检验工作。“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在李洁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因为药品检验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任何一个细微的失误都可能造成重大损失,所以她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每一份检品都严格检测,每一份数据都严格校核,保证数据的科学性、客观性、真实性,为药品检验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保障。在市食药检所工作以来,李洁已累计完成检品1000余批次,所有检品报告经校核均科学真实无误。同时,作为中药室负责人,她在审校报告时更是一丝不苟,严格把关,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绝不拖沓。

  为了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保证检验报告的科学、准确,李洁不断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掌握了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一方面,她参加工作后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中国药典》、中药参考资料、重要图谱、检验方法、中药标本等都是她经常学习、琢磨的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相关培训,并自学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另一方面,她不断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到检验工作中,理化检验基本操作规范高效,液相、气相、质谱等高端仪器设备使用得心应手。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学习,李洁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她在2015年甘肃省职工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大赛药品检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甘肃省技术标兵”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在2016年举办的该竞赛中再次取得了中药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首席记者 陈玮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