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同心共筑美好未来 ——临夏州统一战线人士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17-11-07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同心共筑美好未来——我州统一战线人士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本报记者刘刚林

  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我州各界便掀起了一股议盛会、学报告的热潮。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一个宏伟主题表达出来时,全国人民都沉浸其中,来自我州各行各业的人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不曾有过的力量和信心。

  “耳目一新、鼓舞人心。新期待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不久前,中国民主建国会临夏市委员会副主委金光霞这样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金光霞认为,报告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报告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全体民建会员的行动指南和指导思想。”金光霞激动地说。

  有着同样心情的还有康乐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马得祥。连日来,他全程关注着十九大。“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马得祥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我们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十进”活动,进一步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蓝图已经绘就,行动只争朝夕。

  “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这样提出时,金光霞说:“民建组织将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创新理念、创新途径、创新手段,扎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做出积极贡献。”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报告中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让马得祥看到了统战工作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州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既在国土之上,当遵国之领导。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爱国爱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深入推进和谐寺观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新起点,新希望,新跨越,河州大地处处充满新意。展望前景,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小康梦想终会实现,临夏的明天会更美好。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