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17-10-21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加快相关项目实施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0日下午,全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提高对PPP模式的认识,把握政策导向,增强“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意识,全力加快PPP项目实施,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改造扩容升级。

  会议强调,要加大储备、编制计划。在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的同时,积极谋划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盘活存量资产,扩充PPP项目动态储备库。各县区要参照市级PPP项目推进模式,组织遴选项目、制定年度计划、加快项目推进,并及时上报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规范程序,明确职责。PPP项目具有涉及领域多、前期投入大、运营周期长、管理要求高等特点,因此要加强PPP项目操作的规范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政府下发的《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办法》,明确操作程序,厘清各自职责,全力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操作,避免形式。PPP项目推进应遵循“程序不减、环节不少”的原则实施,做好项目遴选、合理设计实施方案、公开透明选择投资主体、健全风险防范及监督机制等,以提高项目操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防止PPP项目变相成为政府融资负债项目。

  会议强调,要先易后难,稳步推进。为做好PPP项目储备管理、年度计划、综合平衡等工作,各方面要本着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示范推广、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确定重点推进项目,达到激励引导、放大效应、促进落实等集聚作用。魏奇峰

精彩推荐

  • 兰州:罗九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图) 兰州:罗九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图)
  • 敦煌90岁老党员于得李 由衷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图) 敦煌90岁老党员于得李 由衷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图)
  • 兰州市举办2017年新教育开放日(图) 兰州市举办2017年新教育开放日(图)
  • 甘肃省代表团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发言 甘肃省代表团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发言
  • 【十九大时光】兰州市民热议民生问题 期盼未来更好(图) 【十九大时光】兰州市民热议民生问题 期盼未来更好(图)
  •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我叫徐世英 @榆中北山这是我家乡的新面貌(视频+组图)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我叫徐世英 @榆中北山这是我家乡的新面貌(视频+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嘎妮早:“山中百灵”耀山寨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嘎妮早:“山中百灵”耀山寨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荥经砂器传承人朱庆平的“黑砂情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荥经砂器传承人朱庆平的“黑砂情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