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时光】兰州市民热议民生问题 期盼未来更好(图)

17-10-20 2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东方红广场的LED屏上显示着“喜迎十九大”字样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 张文良 文/图)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日上午,甘肃各界群众通过收看收听盛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浓的“十九大时光”氛围。

  20日下午,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数位兰州市民,他们纷纷表示,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住房、养老、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

市民马小姐正在用手机浏览租房信息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点让我非常期盼。”记者在兰州市金昌南路采访时看到马小姐正拿着手机浏览租房信息,今年26岁的马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刚研究生毕业,在兰州找了份工作,因为不是本地人,所以需要租房住,“我希望像报告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样我们普通老百姓可以不用在房的问题上太揪心,这样幸福指数也能相应提高。”

  在东方红广场,记者采访了正在健身的市民宋先生。宋先生告诉记者,18日上午他在家中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盛况,对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养老、社保等方面的信息特别关注。“希望我们目前的社会保障机制能够更加完善,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好的社会福利。”今年74岁的宋先生家住皋兰路,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区目前也有“虚拟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一些服务和帮助,“各方面都挺好的”。

  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关注的是报告中所提到的医疗方面的政策。“我们都慢慢上了年纪,希望以后生病看病有更多的社会保障,不给子女添太多的麻烦。”武先生说,他希望目前的医疗保障制度能更完善一点,生活上能有一个更好的保障。

皋兰路街道站牌上滚动显示“喜迎十九大”字样

  “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优先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教师,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职能”,记者在采访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时,他说,我们要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好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贡献”
  •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透!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字字见真情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静宁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
2   两会关键词 | 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
3   微动画|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
4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甘”劲满满
5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甘”劲满满
6   图解丨省长任振鹤这样擎画陇原乡村画卷
7   兰州市将推广“交房即交证”模式
8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 | “句
9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10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12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13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14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15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