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罗九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图)

17-10-21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罗九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罗九公路是通往兰州碑林、兰州文庙和文溯阁的唯一公路。由于多种原因,罗九公路“伤痕累累”。10月20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罗九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届时,罗九公路将以城市支路规格展现自己的风貌。

  现场

  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施工

  10月20日上午,罗九公路白塔山段几辆大型机器正在紧张施工,多名工人不断砌护坡,车辆来来往往,现场一片忙碌景象。“罗九公路终于重新修建了!”爬山锻炼的市民甘先生说,他每天都在爬山锻炼,白塔山后山及兰州碑林、兰州文庙和收藏《四库全书》的文溯阁等文化名胜,成了他每天浏览的“必修课”。可是长久以来,罗九公路出现了路基下沉、路面塌陷的现象,路面沥青基本已经看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裸露的石子和泥土。位于山腰处的道路问题最为严重,大约500米的道路坑坑洼洼,起伏不平。过路的小车都要小心翼翼地缓慢通行,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坑洼的路面。一些工程车将土方倾倒在路边,路边的许多防护桩也不见了。路上不时有重型车辆满载石头通过,每当车辆驶过,就会卷起一阵尘土。

  两年多前,破损的路面刚刚被修补过。可最近两年,每天都有重型车辆拉运石料,所以路面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市政

  罗九公路将提升为城市支路

  随后记者采访了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该处相关负责人称,该工程已于9月30日招标开工,工程西起金城路,东起九州大道,道路全长7.93公里,路幅宽度为7米,四库全书支路长700米,白塔支路长300米,三条支路路幅宽度均为7米,只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挡墙及边沟工程等,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混凝土路面。该项目的实施是安宁区和城关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城区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将为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对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安宁区、城关区的土地开发和升值以及美化城市景观和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及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项目估算总投资4762.94万元,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现场也在加紧施工。届时,罗九公路以城市支路规格展现自己的容貌,沿线有垃圾桶、路灯等辅助设施,会给周边居民更高等级的道路。

精彩推荐

  • 敦煌90岁老党员于得李 由衷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图) 敦煌90岁老党员于得李 由衷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图)
  • 兰州市举办2017年新教育开放日(图) 兰州市举办2017年新教育开放日(图)
  • 甘肃省代表团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发言 甘肃省代表团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发言
  • 【十九大时光】兰州市民热议民生问题 期盼未来更好(图) 【十九大时光】兰州市民热议民生问题 期盼未来更好(图)
  •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我叫徐世英 @榆中北山这是我家乡的新面貌(视频+组图) 【陇原视觉·从基层看发展】我叫徐世英 @榆中北山这是我家乡的新面貌(视频+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嘎妮早:“山中百灵”耀山寨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嘎妮早:“山中百灵”耀山寨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荥经砂器传承人朱庆平的“黑砂情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荥经砂器传承人朱庆平的“黑砂情缘”
  • 李鑫:为民富民情怀筑帆 倾力金融扶贫撑船 李鑫:为民富民情怀筑帆 倾力金融扶贫撑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