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中医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试行)》发布 193个中药配方明确“规矩”

17-09-26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中医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试行)》发布

  193个中药配方明确“规矩”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9月25日,《甘肃省中医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试行)》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据介绍,《标准》正文部分收载了当归、黄芪、党参、甘草、大黄等193个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指标、检验方法以及生产工艺等技术要求。所收载品种的标准研究基础扎实、成熟度高、专属性强,地域特色鲜明,符合我省中药产业发展实际。同时,《标准》紧贴中医临床使用需求,收载了常用炮制品的配方颗粒标准,比如甘草与炙甘草的配方颗粒,大黄、大黄碳、酒大黄、熟大黄的配方颗粒,法半夏、姜半夏和清半夏的配方颗粒的标准均分别予以研究、制定和收载,保证了中医临床配方应用。既可引导企业规范开展科研试生产,又可有效控制质量,体现了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的特点和中药质量标准发展的方向。

精彩推荐

  •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