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号”品牌列车引领服务新时尚

17-09-26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敦煌号”品牌列车引领服务新时尚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何健

  音乐响起,灯光转暗,“敦煌号”酒吧餐车里,一名身着华丽彩衣的“飞天舞者”徐徐而出,在古典乐曲的伴奏下轻盈旋转、挥袖起舞。旅客于琼赶紧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手机闪光灯不停闪烁,大家深深陶醉在这场《丝路花雨》带来的视觉盛宴中。这是前不久发生在从兰州开往敦煌的“敦煌号”列车上令人惊艳的一幕。

  去年9月,首届敦煌文博会掀起了一股“敦煌文化热”。时隔一年后,在于琼的“盛情相约”下,她和几个好友一同前往敦煌,这已经是于琼第二次去敦煌。“除了感受一下敦煌文化的魅力,乘坐‘敦煌号’也纳入了我这次出行计划。”于琼说。

  因敦煌结识“敦煌号”。在这趟集休闲、娱乐、文化等多项特色服务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列车上,“列车+”新服务所带来的舒适环境、优质服务、文化氛围和多样性旅途体验,是赢得于琼这样“回头客”的重要因素之一。“敦煌号”开行3年以来,已运送旅客达95万人次左右,获得表扬1000余次,赢得锦旗28面,成为温馨游客旅途、展示客运形象、承载文化魅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兰州铁路局不断加快客运创新步伐,“敦煌号”在服务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加速、超越。在前期打造特色品牌、列车软硬件升级的基础上,“敦煌号”巧打“文化牌”,加大列车内部环境改造,选取张掖沙漠黄、甘南草原绿等不同色调地毯装饰车厢,进一步突出“一车一馆、一车一景”特色主题。

  在拓展多元化服务上,“敦煌号”主推“美食+”,针对南北旅客不同口味,打造以“浪漫敦煌”——酒吧车、“美食敦煌”——大众餐车以及“味道敦煌”——自助餐车为主题的时尚特色餐车。其中“自助餐车”推出自助菜肴、杂粮主食、水果、饮品;“大众餐车”为旅客提供精美炒菜,配餐盒饭,旅客可根据自己口味点餐。开车后,由乘务员自编自演的《丝路花雨》《敦煌神韵》特色舞蹈精彩上演,让旅客如同置身于小型剧场,感受“列车+娱乐”出行新体验。

  同时,兰州客运段还借助火车这个平台,将旅游项目在火车上延伸、拓展,将商业运营、市场供需与列车旅行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实现“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传统商业服务在列车平台上的延伸。

  如今,从深化品牌创建、拓展多元化服务功能到“列车+”服务新概念实施,“敦煌号”列车服务实现了由简单位移到旅行体验、由跟随模仿到独具特色、由点上突破到全面提升的“三个转变”,这趟“丝路品牌列车”正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创新、创效的大道上走得更快、驶向更远。

精彩推荐

  •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挖掘崆峒文化内涵  让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挖掘崆峒文化内涵 让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图)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