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五年|挖掘崆峒文化内涵 让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图)

17-09-2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见习)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25日下午,“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崆峒山下的平凉崆峒文武学校,揭秘崆峒武术的传承与发展。

练习剑法的学生

  崆峒武术根源于道家文化,随着时间的流逝,崆峒武术吸纳了从古印度西来的佛教和内地东传而来的儒教,于是逐渐形成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历史融合过程,其内涵也随之充盈而饱满。至唐初,崆峒武术修炼者飞虹了游历敦煌,将飞天舞姿与武术动作揉合,创编成花架拳,至此,崆峒武术形成了完善的内容,成派后开宗明义,广传天下。

站如松

  近来年,有关部门和人士尝试挖掘崆峒文化内涵,于1999年成立了平凉市崆峒文武学校,2009在崆峒山下的崆峒古镇新建了学校,以便于更好的将崆峒派武术继承和发扬广大。

校长王镖介绍学校情况

   崆峒文武学校校长王镖介绍称,崆峒文武学校目前在校学生300多人,自建校至今,参加各级各类武术比赛、表演活动800多场次,荣获各级各类奖牌900余枚,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省、市、区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崆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表彰。

认真钻研刀法

  记者对武校学生小王进行采访,他表示自己来学校学习武术已经3年了,刚进学校的自己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现在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学好一身本领,代表学校和家乡去参加比赛获得荣誉。

一招一式刻苦练习

   王镖告诉记者,崆峒文武学校在培养武术人才的同时,让闻名遐迩的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让这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在崆峒大地扎下深根,成长的枝繁叶茂。

精彩推荐

  •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挖掘崆峒文化内涵  让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挖掘崆峒文化内涵 让崆峒派武术发扬光大(图)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