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就业服务月活动“饭碗吸睛” 过半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17-09-25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办 “饭碗吸睛” 过半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 9月23日、24日,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23个省市区和我省的685家企事业单位到场,4.2万个“饭碗”吸引了3万名求职者。据统计,现场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5947份。

  3万名求职者过半选到意向“饭碗”

  9月24日上午8时许,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内已挤满了求职者,有的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龙,会场开始控制人流分批入场。大学生小李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全国各地的企业都来招贤纳士,岗位也多,当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此次大会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是人社部特批举办的大型国家级、区域性人才交流活动,已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规格、高层次、品牌性人才智力交流活动,外省企业数量多、质量好,本省企业也不示弱,提供的岗位全、专业广。据统计,此次现场共设立各类展位600个,展区面积5000多平方米,招聘岗位多达42820个,两天来吸引了超过3万人进场求职,现场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5947份,网络平台同步投递个人求职简历9670份。

  外省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忙留人

  大会期间,来自上海、广州、北京等地的企业来兰纳贤,高新技术和创新型领军企业、上市公司云集,吸引了大量求职者驻足。在长电科技招聘专区,记者看到,一位负责人为了“留人”,一边介绍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一边留下微信,以便接下来详谈。而在另一边的上海招聘区,其带来的岗位以教育岗位居多。“去上海任教的话,我们负责食宿,你可以免去后顾之忧。”上海市崇明区绿化小学一位招聘负责人也抛出了各种优待政策,希望留住求职者。兰州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生小徐告诉记者,此次他共投递了4份简历,选择的均为外省企业。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都提前完成了招聘任务。在我省企业招聘区,记者发现多个企业前排起了长队,兰州新区的企业更受欢迎。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23个省市区和我省的68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团多达几十个,销售岗位较多。

  高校“做媒”毕业生放心选工作

  据此次大会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为校企合作洽谈会,来自我省和广西省的数十所高校现场开展了人才对接洽谈活动。陇东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高校就像‘媒人’一样,给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一个双选平台。和某个企业签订协议后,毕业生就可以去企业实习,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企业也了解学生,然后决定是否就业。”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两天达成1.6万份意向性就业协议 2017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两天达成1.6万份意向性就业协议
  • 兰州:网约车司机 新模式下的新职业 兰州:网约车司机 新模式下的新职业
  • 兰渝铁路运营初期开行方案公布 兰州五趟客车发往成都重庆姚渡陇南 兰渝铁路运营初期开行方案公布 兰州五趟客车发往成都重庆姚渡陇南
  •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打造“五美”新“花村”(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打造“五美”新“花村”(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农赶“驴的”走红影视圈 白银龙湾村村民用演技宣传家乡(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农赶“驴的”走红影视圈 白银龙湾村村民用演技宣传家乡(组图)
  • 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州发布 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州发布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