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网约车司机 新模式下的新职业

17-09-25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网约车司机 新模式下的新职业

  新360行·网约车司机

  网约车司机龚贞鹏西部商报记者樊丽摄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 9月18日早晨7时,刚登录公司平台的张太安便接到约车单,有乘客要从火车站去会展中心。浅蓝色衬衫、黑西裤、黑皮鞋……张师傅收拾干净车厢,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驾车前往目的地接乘客。近两年,互联网约租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模式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出行习惯,也正作为传统出租车的补充成为中高端出行的首选。与此同时,网约车司机这一新型职业也走入人们的视野。

  “互联网+”给交通带来无限便利。2016年,新型网络约租车公司应势而出,采用网络约租、分时租赁、月租、年租的业务形式,通过约车软件,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用车服务。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张太安等人成为了第一批具有网约车资格证的网约车司机。35岁的张太安,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在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之前,张太安曾经干过销售,东奔西跑地出差,让他照顾不上家。一年前,张太安觉得网约车这个新型行业的发展前景特别好,于是辞职干起了网约车司机。张太安认为,人各有志,坐办公室也挺好,但开网约车更自由。

  “先生您好,前面就到了兰州著名的景点水车博览园,水车在兰州有着悠久的历史……”行车途中,张太安给乘客陈先生讲解着兰州的景点文化,标准的普通话、侃侃而谈的解说,让乘客陈先生对张太安刮目相看。一年多下来,张太安已经成为公司的明星司机,服务好、普通话标准,从业以来一直都是五星评分。谈及现在的生活,张太安认为自己的选择没错,高峰期在线,闲暇时没有约束,车辆限号时休息,平均每个月7000元的收入,在兰州来说还算可观,养家糊口没问题,且工作轻松快乐,最为关键的是不用出差、还离家近。

  “网约车更方便更舒心,专业的事情就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干。”29岁的龚贞鹏谈及对网约车司机的看法时,说了这样一句话。1米82的身高,略显黝黑的皮肤、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的龚贞鹏,因为颜值高而备受乘客青睐。持B2照,有着6年驾龄的临洮小伙龚贞鹏,经过专业培训后,取得了网约车资格证。龚贞鹏说,网约车司机就是个门面活儿,首先司机自身得有精气神,其次车内车外的卫生得保持干净。平日里除了公司的业务培训外,龚贞鹏还会自己恶补路线、地名。因为勤奋,龚贞鹏每个月的业绩都排在前列。“安全、方便、快捷是网约车不同于其他交通形式的最大特点,而且价格合理,为乘客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是我们的最大目标。”龚贞鹏说。

  在龚贞鹏接的约车单中,有不少这样的乘客,他们有车,自己也会开车,但是因为停车不便,或是其他原因,而愿意选择网约车。龚贞鹏认为,网约车是“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人们的出行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从安全、便捷、环保的角度来说,网约车司机这个新型职业的前景肯定会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运营初期开行方案公布 兰州五趟客车发往成都重庆姚渡陇南 兰渝铁路运营初期开行方案公布 兰州五趟客车发往成都重庆姚渡陇南
  •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打造“五美”新“花村”(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打造“五美”新“花村”(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农赶“驴的”走红影视圈 白银龙湾村村民用演技宣传家乡(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农赶“驴的”走红影视圈 白银龙湾村村民用演技宣传家乡(组图)
  • 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州发布 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州发布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 甘肃省出台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 林铎唐仁健会见厦门市裴金佳一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厦门市裴金佳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