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州发布

17-09-24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新中科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在兰发布

  中国机构知识资产管理迈向系统发展阶段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记者从9月20日召开的有关研讨会上获悉,由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CSpace6.0正式面向国内外用户发布,标志着中国机构知识资产管理迈向系统发展阶段。

  据了解,CSpace平台已在中国科学院110多家研究所部署应用,并在中国农科院、中国铁道科学院、兰州大学等国内数十家科研机构、高校和科技型企业应用。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现已累计采集和保存各类科研成果78万余份,可开放获取全文的成果达到80%以上,是国际三大科技机构知识库之一。

  CSpace团队负责人祝忠明研究员介绍,全新的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管理平台进一步扩展优化自动建库、知识分析与图谱、学科评价、知识整合、共享交流、数据同步等功能服务,强化了知识分析和评价功能,实现了学科评估服务和专题知识动态整合揭示,可完成“机构-团队-个人”一体化知识集成管理和个性化展示,支持科研生命周期全谱段、全媒体知识资产管理和决策分析。

  据悉,中国科学院于2007年启动机构知识库建设,是国内最早开展机构知识资产管理的机构。经过10年的平台建设,实现了机构知识的广泛连接和互通,构建起区域性的、国家性的开放科学知识网络,很好地促进和保障了科研机构知识资产的长期保存、持久传承和全面共享。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成果综述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搭乘景区开发“顺风车” 看旅游如何让白银龙湾村人过上幸福生活(图)
  • 甘肃省出台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 林铎唐仁健会见厦门市裴金佳一行 林铎唐仁健会见厦门市裴金佳一行
  • 贵州习酒张掖总代助力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图) 贵州习酒张掖总代助力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图)
  • 全国各地跑手云集金城 首届兰州银行杯“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开赛(图) 全国各地跑手云集金城 首届兰州银行杯“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开赛(图)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童刚连辑陈青出席(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童刚连辑陈青出席(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一座馆熔炼一个城 白银市矿山公园博物馆讲述铜城创业史(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一座馆熔炼一个城 白银市矿山公园博物馆讲述铜城创业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