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多元兰州文化让外媒镜头“闪”不停 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来兰采访侧记

17-09-18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多元兰州文化让外媒镜头“闪”不停

  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来兰采访侧记

  9月15日,由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等6国12家主流媒体组成的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抵达兰州,并深入兰州新区、国际港务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地方,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繁荣等方面进行了两天的采访。

  兰州印象多元丰富

  两天的时间,了解了兰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并从牛肉面、桥梁史、鼓子词、雕葫芦等兰州独有的符号入手,体会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其中,兰州美食让采访团成员赞不绝口,而兰州丰富的文化积淀则不断带给采访团惊喜。

  一问起印象深刻的当地美食,新加坡新传媒集团制片人吴财金不假思索地回答:兰州牛肉面。吴先生评价牛肉面:“调味可口,面条劲道。”《孟加拉国独立报》新闻部主任拉赫曼·米尔说起兰州美食,连用“非常可口”形容,他认为兰州美食菜品组合多元、品类丰富,这种丰富性也是兰州饮食吸引人的地方。

  在参观桥梁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期间,兰州市的桥梁、建筑、餐饮、民间艺术吸引着采访团的每个人,拍照留念,仔细询问导游和陪同人员,这些绚丽的、充满西北元素的符号,对采访团来说,是了解这座城市乃至了解整个甘肃文化的窗口;在中山桥上走一走,则可以体会桥梁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巴基斯坦独立新闻通讯社中巴新闻负责人贾韦德·阿赫塔尔先生说:“兰州是一个独特和美丽的城市。”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傍晚黄河边的喊麦歌手则让采访团看到这座城市浓郁的音乐氛围,当导游和记者向他们介绍兰州素有“中国西雅图”之称,不仅是因为拥有魅力十足的夜景,也是因为兰州与西雅图一样,是一个以盛产优秀摇滚乐队著称的城市。采访团成员表示,兰州带给他们太多惊喜。

  城市发展令人期待

  经过对深入兰州新区、国际港务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的深入了解,采访团表示兰州市的城市发展令他们惊艳,这座城市的未来让他们无比期待。

  在吴财金先生眼中,兰州是挺繁荣的。他说:“我看到了这里林立的高楼大厦,包括一些还在建设中的,的确能看到兰州繁华的一面,毕竟兰州是甘肃的省会。”说起“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新加坡有哪些中国元素,吴先生认为:在“一带一路”的参与方面,新加坡能在基础设施融资方面有更多的参与,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其实可以凭借这一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融资方面扮演更大的角色。

  缅甸北方之星杂志总编辑丁温先生则认为,兰州在多方面都取得了多元化的成就,这些成就包含了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的智慧,耀人眼目,值得世人瞩目。他说:“甘肃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发展科技产业,这种科技的发展也会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大有裨益。”

  拉赫曼·米尔先生也认为,兰州是丝路的镇,这也意味着兰州是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桥梁,兰州的发展对沿线国家也同样意义非凡。(记者  邵其珍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 白银市平川区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总目标 白银市平川区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总目标
  •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