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采访活动走进金昌 吴明明介绍有关情况

17-09-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采访活动走进金昌

  吴明明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4日至15日,参加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部分国内外媒体代表40多人,在金昌市开展前期跨境采访活动。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振海陪同采访。

  据悉,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9月19日在敦煌开幕。论坛开幕前,国内外媒体代表兵分三路,以“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博会为主题,分别深入兰州、白银、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等地,展开前期跨境采访活动。

  在金昌市采访活动中,采访团成员先后来到金川科技馆、紫金苑、环城防护林、金昌植物园、金昌花文化博览馆、永昌县东寨镇万亩藜麦基地参观采访。在金川科技馆,采访团参观了金属及矿产资源实物样品、采选冶工艺流程模型以及实景图片、沙盘等,深入了解金属工业发展史和中国镍钴工业成就。在紫金苑、环城防护林、植物园、花文化博览馆等地,采访团成员深入采访了金昌市打造紫金花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做法与成就。

  吴明明对采访团一行来金表示欢迎,并对金昌市市情和当前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吴明明说,金昌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正处在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深化改革攻坚期,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近年来,金昌市依托“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建设,按照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立足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品牌,倾力打造姹紫嫣红、自然和谐、现代时尚、特色鲜明的镍都花城,努力建设市民享、游客赏、慢生活、细阅读的人文环境。在此基础上,休闲观光、婚庆度假、研学旅游、中医养生保健、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等正成为金昌的旅游产业新亮点。

  在亲身体验了金昌从“镍都”到“花都”转型发展的变迁后,采访团成员对金昌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由衷赞叹。他们表示,两天短暂而深入的采访,使他们了解到金昌的环境变得更加宜人,经济发展越来越多样化,从资源型城市向高品位旅游新城转型的路径,给人以很深的启发。

精彩推荐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