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开启酒泉、嘉峪关行程(组图)

17-09-17 12: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跨境联合媒体采访团走进嘉峪关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16日下午,随着41位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外方成员顺利抵达嘉峪关,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联合举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之酒泉、嘉峪关线采访正式启动。

  此前,先期抵达的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成员已在兰州、白银线,武威、金昌线展开采访报道。通过三组跨境媒体的联合采访,将串起甘肃“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颗颗明珠。

  雄关夕照

  飞天故里飞天梦,长城丝路相辉映。酒泉、嘉峪关这两座河西走廊上的要塞名城,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万里长城忠诚守护中华民族,丝绸之路拓展交融中华文明,而嘉峪关恰恰融合了长城文明与丝路文化,让两者在这里有机结合。从古代飞天的故里,到现代飞天的摇篮,酒泉则见证了中华儿女的飞天梦想。

  于是这两座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特色鲜明的城市一经推出就成为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关注的焦点。

  跨境媒体采访团记者用镜头记录嘉峪关

  跨境媒体采访团记者和游客交流

  9月16日下午,跨境联合媒体采访团在抵达后迅速开启嘉峪关采访行程,雄关夕照、边塞风光,这些独具嘉峪关魅力的文化元素深深吸引了跨境媒体团成员,大家纷纷听讲解挖故事,希望更多了解眼前这座宏伟的关城。

  希尔顿·吉盟做采访笔记

  喀麦隆《论坛报》副主编希尔顿·吉盟对嘉峪关关城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记录。他告诉记者,嘉峪关关城雄伟壮阔,而且保护得非常好。他希望深度挖掘这座城的人文历史,讲述给自己国家的人民和非洲人民听,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边塞情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式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冯健身出席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式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冯健身出席
  • 108对兰大校友伉俪同走红毯 参加“爱在兰大”集体婚礼 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108对兰大校友伉俪同走红毯 参加“爱在兰大”集体婚礼 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部:一如既往支持兰白试验区建设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部:一如既往支持兰白试验区建设
  • 文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主要活动指南 文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主要活动指南
  •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重离子加速器、机器人、无人机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亮相受关注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重离子加速器、机器人、无人机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亮相受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