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同意先生孩子后领证 可婆家当初承诺我的婚礼却没了踪影

17-07-2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同意先生孩子后领证,可婆家当初承诺我的婚礼却没了踪影

  受访人:吴妮(化名)21岁

  采访人:记者 荆雯

  采访时间:7月20日

  采访方式:微信

  我孩子1岁了,还没有办过婚礼

  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我这样的,孩子1岁了,还没有办过婚礼,连张最起码的婚纱照都没有。

  我和我老公从上初中就认识了,我们就像命中注定的一对,尽管吵吵闹闹,却死也分不开那种。我从小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再娶后,虽然对我有监护权,但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姥姥家长大的。俗话说,有后妈就有后爹。父亲后来又有了儿子,他一直是重男轻女的老思想,所以对我这个没娘的女孩子,更是可有可无。我的青春期就是在一种极度缺爱的状态下度过的,早恋不是稀奇的事,一切都是有因才有果。

  上学时,我特别不爱说话,因为我的内心很封闭。自从母亲去世,我除了跟姥姥说说心里话,跟任何人都不多说话,直到我老公出现。那时候他是个挺调皮的男生,总喜欢恶作剧。记得那是一年夏天,天气超热,下午我穿了一件干干净净的T恤,刚推开教室门,就被淋成了落汤鸡……那是我们班以我老公为首的几个男生准备捉弄同学,谁知道让我赶上了。如果是别的同学,肯定会痛骂他们,可我没有,我一句话也没说,就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据我老公后来讲起这件事,他说当时他们几个人都被我不动声色的样子吓坏了,以为我一定会报告班主任,几人合计后就派我老公来跟我和谈。回想起那时候,还真挺有意思的。我和我老公的缘分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从那以后,他总是缠着我,跟我说话。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渐渐地,我被他缠烦了,也跟他熟悉了,我们就成了朋友,再后来,我们就成了男女朋友。

  我老公对我真的很好,从那时候单纯无知到后来,他一直细心呵护着我。他是个挺善良的人,自从他知道我的身世后,总是想方设法照顾我、关心我、帮助我。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一路走到今天。中专毕业后,老公就说他要娶我。对于从小渴望家庭温暖的我而言,尽管对于婚姻是懵懂的,但我知道,跟老公在一起,他不会让我受委屈。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老公的家人很早就知道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从未反对过。前几年,我就顺理成章地住进了老公家。当时公婆说,等我们到法定年龄,就替我们办婚礼。

  那时候,一切都很完美,我终于可以通过婚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且这个大家庭给过我很多温暖。本以为命运的不公已离我远去,迎接自己的是美满幸福的人生,谁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的太天真了。

  父亲说连婚都没结,生什么孩子

  前年,我不小心怀孕了。公婆知道这件事后,挺高兴的,叮嘱我好好养着,别累着。可我心里却忐忑不安,毕竟自己头一遭怀孕,什么都不懂,连个亲近的人给我说说怀孕的注意事项都没有,更何况我们还没领证,提前有了孩子算怎么回事。证领不到,婚礼也没办,我心里隐隐不安。

  我问我老公,该怎么办。他跟我一样,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也是两眼一抹黑。他只能跟他父母商量。公婆当时说,等我们到了年龄,再补证,办婚礼。只是事情的先后顺序颠倒一下,没什么影响。婆婆私下里对我说,好好保胎,毕竟是第一个孩子,要多注意。等孩子生了,身体也恢复了,那时候再美美地当新娘,其实也挺好的。

  我母亲去世早,对于婆婆给予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心里特别感动,我当时真的把婆婆当亲妈一样看待,她说什么,我信什么。

  我怀孕时,公婆对我的照顾很多,还有我老公的姐姐,隔三差五回娘家来,给我买衣服、买吃的。我当时真的特别感激他们,觉得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受过这样的待遇,还有点受宠若惊。

  尽管从小我和父亲关系一直很僵,但结婚生孩子这样的大事,思前想后还是有必要让他知道。父亲知道后,说我被下了迷药,连婚都没结,生什么孩子?对我劈头盖脸一顿大骂。父亲从小到大对我就是这样,一言不合就开骂。我当时也在气头上,跟父亲顶着干,扬言宁愿被下迷药,也要生下这个孩子。“你不想我生孩子结婚,你给我一个家啊……”我哭诉着,把这么多年对父亲的不满一股脑地说了出来,父亲除了气愤与无奈,毫无办法,只能由我去了。

  十月怀胎不易,去年,我终于生下了孩子,我和老公的爱情也算开花结果了。孩子的出生,让家里多了很多欢笑,但也让全家手忙脚乱,所以我和老公领证,办婚礼的事也就一拖再拖。

  直到前一段时间,孩子落户的事情已经不能再拖了,我和老公的年龄也符合条件了,我们才抽空去领了结婚证。结婚证领了以后,我跟老公商量,让公婆看个好日子,把婚礼办了。我爱老公,也生了孩子,我的要求不高,和周围人的水平一样,简简单单摆个酒席,照个婚纱照,我也就知足了,也算在亲戚朋友处给我一个名分吧。

  我这样的要求不合情合理吗?我不知道公婆到底怎么想的,接下来发生的事真的让我很想不通。

  婆婆态度很坚定,拒绝给我们办婚礼

  本以为我和老公办婚礼是顺理成章的事,没有人会提出异议。那天,我和老公就去拍了婚纱照。我知道老公收入有限,我也没有奢侈浪费,选了一款价位最低的婚纱照套餐,还免费赠送租用婚礼当天的婚纱礼服一套。我认为挺划算的。拍完婚纱照那天,我和老公满心欢喜地回到家,却被婆婆泼了冷水。

  回到家,婆婆一听说我们去拍婚纱照了,就一直絮叨,说我们不会过日子,浪费钱。我很不高兴,我不知道是自己不该拍婚纱,还是婆婆嫌我们钱花多了。本以为她说两句就完了,谁知婆婆一直骂我和我老公,说我们翅膀硬了,照片能当吃还是能当喝?有钱拍照,酒席也自己摆。最后,他们娘俩索性就吵了起来。整个过程中,我虽然心里无比委屈,但我一句话都没说。

  你能想象到我的心情吗?我这几年一直把她当亲妈一样看待,但我那天才知道,她并没有把我当女儿,如果是亲妈,女儿结婚,怎么会不让女儿拍婚纱照。

  婚纱照的事情就此结束了,因为拍也拍完了,任她有千百个不同意,钱已经花出去了。之后,商量我们摆酒席的事时,公婆一言不发。我生孩子前说的那些话就好像从未说过一样。没想到我大姑姐站出来说:“你看你还在哺乳,身材也没完全恢复,穿上婚纱也不好看……”因为大姑姐对我一直挺好的,我心里完全没有设防,我怎么也没想到平日里待我像妹妹一样亲的她用这样的方式安抚我。

  一眨眼一个月过去了,关于我们婚礼的事,没有任何人再提起。只是我每次和老公说起心里的委屈,他总说他去和他父母商量。商量来商量去,却一直都没有结果。

  眼看我们办婚礼的事没影儿了,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证领了,孩子生了,连个婚礼都没有,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那天全家在吃饭,我主动在饭桌上说起这事。公婆说:“你也在我们家几年了,我们没有亏待过你,但家里经济情况就是这样,办婚礼要钱,你们养孩子也要钱,我们觉得照顾好孩子最要紧,什么婚礼不婚礼,都是给别人看的,没必要摆排场,你们两个人过好就行了。”

  婆婆态度很坚定,拒绝给我们办婚礼。她说的话有她的立场,听起来貌似也合情合理,可是站在我的角度,却总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知道如果再强求办婚礼,已经不可能了。老公看我愁眉不展的样子劝我说:“别难过了,等我有钱了,我一定会补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让你穿上美丽的婚纱!”听到他说这些,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感动、无奈夹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

  是我太天真了吗?如此轻信别人的话。生活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教训。

  记者的话:

  事情的先后顺序一旦颠倒,结果很可能大相径庭。如今,媳妇有了,孙子有了,在婆家眼里你就是免费送上门的,当初的口头承诺谁又能保证落到实处?怪只怪你当初轻贱了自己。

  缺爱的孩子总对爱情很执着,好在你与老公感情还不错。你还年轻,随着成长你会明白婚姻幸福与否不取决有无婚礼这个仪式及这个仪式的档次,而在于婚后两个人的共同经营。想通了,便释然了。靠自己努力奋斗,一切都会有的。

精彩推荐

  •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环湖赛进入松鸣岩至定西段比赛(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石榴树下结友谊 三国青年相约北京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图)
  •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体验乡村旅游的人们在篝火晚会上跳起欢快的舞蹈
  •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大学毕业生就业前不妨去兰州见习基地“练练兵磨磨枪”
  •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甘肃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五千志愿者宣誓
  •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兰州市举行今年第三次排污权交易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打好“大千”这张文化名牌
  •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移动大数据发力 助推兰州智慧城市再升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