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盲目自信执意下嫁,为摆脱烦人的妈我跳入婚姻的不堪

17-07-25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盲目自信执意下嫁,为摆脱烦人的妈我跳入婚姻的不堪

  讲述人:刘敏(化名) 29岁

  采访人:陈芊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2017年7月20日

  采访方式:QQ

  我妈的不幸因为我,我的不幸源于她失败的婚姻

  我自己人生的不幸源自于我父母失败的婚姻,我父母离婚时我才1岁,还不记事。他俩到底为什么离婚的,我不知道,只知道我亲爸不要我把我丢给我妈,她再嫁时也就只好拖着我这个油瓶了。所以,我妈觉得她所有的不幸都源自于我。我是她的累赘,是她命里的魔星。

  事实上,随母改嫁后,我的整个童年期和少年期基本上是在姥姥家度过的,慈爱的姥姥给了我所有的爱,在姥姥家度过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可惜,这样幸福的日子注定不会太长久,我读初三的时候姥姥去世了,我记得在姥姥下葬的那一日,我妈就狠狠地打了我一顿,什么原因却想不起来了。在那个心碎的日子,所有的一切都是混混沌沌的,我只知道爱我的姥姥走了,我的靠山倒了,我的幸福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姥姥去世了,我只好回到母亲身边生活,回到那个很生疏的家,怀着忐忑的心情。客观上讲,继父人很好,小的时候因为没有生活在一起,因为毕竟不是亲生父亲总对他怀有一种疏远和戒备心理,等真正生活到一起了,才感觉继父视我如亲生,关心我,照顾我。倒是我自己的亲妈稍有不顺心,就找我撒气,轻则骂重则打,有时候我爸(继父视我如亲生,我也拿他当亲爸)看不下去护我时,她连他也一起骂,初三,还有整个高中阶段,我在我妈的重压下,整天活得战战兢兢的,我甚至都想到过死,只是没有去死的勇气。

  好在这一切终究有熬出头的一天,老天眷顾,虽然整日生活在高压下,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高三毕业顺顺利利考上了大学。考上了大学就不必再呆在家里受我妈的气了,我终于自由了,解脱了。

  解脱了4年,大学毕业了还得回来。从毕业回到家里的那一天起,我的头就大了。我才刚毕业,我妈就像我没人要似的,急着把我嫁出去。为此说我傻,连个男朋友都没带回来,更为此天天埋怨我爸没能力,没本事,说就因为他没本事才没人主动上门给我介绍对象。为了这个天天和我爸吵架,记得我大学毕业那年的那个春节,别人家都欢欢喜喜过大年,而我家简直沦为地狱,我被我妈骂得天天哭,而我爸让我妈整得整天愁眉苦脸,了无生趣。

  我觉得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先是拖累了我妈,让我妈把我恨得牙痒痒,现在又带累了爸,他把我当亲生女,而我带给他的却只有烦恼。我也许就像我妈骂的,生来就是个祸害!

  遇到他智商情商全部下线,我疯魔般嫁给不般配的男人

  我就是在这种情形下遇到了老公。对老公的第一印象是既精明能干,又实诚周到。认识他的时候,他在东部的一个城市工作,听起来干得相当不错,做什么销售经理,每年有十来万元的收入。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我非常非常的好,相识之后不久,他带我去他家,他妈,还有他们一家人都对我特别好,周到温柔的他,还有他那个温馨热情的家对缺少爱的我来说是有致命诱惑力的,那一刻,我的智商情商全部下线,几乎是疯魔了一般,非他不嫁。

  没错,家里人,包括知情的亲朋好友都说是疯魔了,不然的话,怎么会选中这样的婆家呢?他初中学历,比我大6岁,离了婚,和前妻生有一个儿子,由两家老人轮流抚养。他本人的条件就这样了,家里的情况也相当的差,直到我们结婚,他家才盖起了房子。我父母都在机关单位工作,算是干部家庭,而我大学毕业后就通过考试被事业单位录用,在经济上,绝对是相当不错的。在周围人的眼里,我选择这样的对象绝对是门不当户不对的下嫁,在我妈的眼里我找这样的婆家简直是丢她的脸。

  在这件事上我一意孤行地坚持自己的选择,我不顾父母的颜面,也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我认定了自己选择的老公,他二婚有孩,可他对我好;他初中学历,可他精明能干将来绝对有发展。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虽然他和我关系确定后,留在家乡就没事做,后来贷款买了辆货车跑运输,挣的钱还了车贷所剩无几,我还是对他有信心。

  现在回头想,我都纳闷我那时候的信心从何而来,反正就是信心满满,盲目的信心。家里不同意,就和家里闹,和家里耗。耗了两年多,家里耗不住了,怕再耗下去把年龄拖大我真没人要了,爸妈终究妥协了。

  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再也不用受我妈的气了,也再不用看着我爸为难了,我原以为这是继考上大学后我的第二次解放,彻底的解放——我是奔着幸福去的,我选择的幸福的人生。

  结婚前看婚姻总是雾里看花,婚结了,雾散了,才发现花非花,婚姻远不是你想的那样……

  婚姻让生活落到了实处,现实的生活远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美好,不但不美好,婚后生活的痛苦甚至比婚前更难堪,这种难堪甚至让人有口难言。

  美好的幻想婚后破灭,养家靠我吹牛有他

  美好的幻想在结婚后就破灭了,婚前的那些殷勤算什么呢!婚后的柴米油盐才是真的。当我怀着身孕,老公都没能给我一分钱让我吃点好的,增加点营养的时候,他的好又体现在什么地方?不但不给我钱,生意不好没挣下钱,每每伸手问我要钱还车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所幻想的幸福只能是幻想了。我只能庆幸我自己还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还能应付得了他的要求及日常所需,不致陷入困境。

  还好,他对我很好,公婆也对我很好。我安慰自己,我所求就是这些。他们只是没钱而已,穷不是他们的错,如果有钱,他们不会让我受委屈。可现在这情形,委屈我还得受着,我得坚持着。

  女儿出生了,生孩子养孩子的各项开支都是我出的。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女儿以后恐怕要靠我一个人养活了。不仅如此,我还得补贴这个家,孩子她爸的那生意,就我所看到的,是一点发展前途都没有。感觉肩上的担子千斤重。

  我担着千斤的担子,还得听他吹牛,每每送我和孩子回娘家,他总对我父母吹他的本事有多大,挣钱不是问题。养家靠我,吹牛有他,乐此不疲。听得多了,我真心厌了,倦了。

  这边听着他吹牛,那边听着婆婆的念叨。婆婆总是说,我嫁过来让这个家翻了身,给他们带来了荣耀,因为娶了我这个当干部的媳妇,别人再也不会看不起我老公了。婚前听他们这么说我尚能沾沾自喜,觉得那是在夸自己,如今听婆婆这么说,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她的话让我只意识到一件事:我确实是下嫁了。我给他们带来了荣耀,对我自己的父母呢,带来的又是什么?

  从充满期望一意孤行地结婚到如今含着悔意说出这些,我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记者的话:

  有些以为受到父母不良对待的女子把婚姻当成摆脱原生家庭的踏板,盲目择婿草率嫁人,以为有了自己的家就有了幸福。天知道,结婚不是过家家,若遇人不淑,择偶不当,有比从父母那里吃过的更大的苦头等着你呢。

  这是一般而论。至于你,既然一意孤行地嫁了,就别再提什么下不下嫁的。婆家的穷,夫婿的能耐当初也没对你藏着掖着,你看中的是人家对你所谓的好,这个“好”并没有变,是你的心变了。现在心变了有用么,除了堵心还有什么好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你妈的路,那你女儿的未来恐怕又成了你的翻版。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图)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图)
  • 终于等来一场雨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图) 终于等来一场雨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图)
  •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